就是这么兔然

初遇CP粉头子

与卿共白首6

  折腾了一晚上,禹司凤旧伤未愈又添新伤,即便开了妖身养伤,也是累极了,是以,他睡得格外的沉,连褚璇玑起身都没察觉到。

  等他醒来的时候,身边的位置已经空空如也,被窝也凉了半截,说明褚璇玑已经离开一段时间了。

  禹司凤吓得后背寒意阵阵,外衫都没穿,手忙脚乱的穿上鞋子就冲出门外。

  “哼!你这不知天高地厚的丫头,不要以为司凤喜欢你,你就可以在离泽宫放肆!”

  “我放肆又如何?你们又能如何?司凤在离泽宫受了多少委屈,我便要你们百倍偿还!”

  “找死!”

  “定坤!”

  禹司凤顺着声音赶到练武场的时候,一红一蓝两道人影打得天昏地暗,红色的妖力与蓝色的战神之力不相上下,两者相撞,天地间都为之变色,整个离泽宫都被一股浓烈的煞气笼罩着。

  “爹!不要!”巨大的金色羽翼在背后展开,禹司凤飞身上前,挡在了褚璇玑面前,硬生生的接下了大宫主凌厉的一掌。

  “噗!”鲜血从喉咙喷出,禹司凤的身子像凋零的落叶,不断的下坠着,这一幕落进褚璇玑的眼中,刺得她心脏剧烈的抽痛着。

  “司凤!”电石火光之间,褚璇玑接住了他,落地的时候,两人齐齐倒地,她顾不得身体上的疼痛,红着眼眶将禹司凤抱在怀里,“司凤,你怎么样?别吓我,司凤……”

  大宫主悔恨不已,后悔自己没能及时收手,伤了禹司凤,恨褚璇玑迷了禹司凤的心智,让他三番几次以命相护。

  禹司凤轻轻拍了拍褚璇玑的手臂,温柔的笑了笑,“璇玑,别担心,我没事。”说完,转头看向对面的大宫主,眼神顿时冷了几分,语气也有些冷淡:“爹,璇玑是我此生挚爱,您若想杀她,就先杀了我。”

  大宫主一口气堵在喉咙里,想骂禹司凤,对着他那张白的像纸一样的脸,心疼多过责备,想骂褚璇玑,她是司凤的心头宝,骂她等于往司凤心口捅刀子,最后只能自己一个人憋着气,生生的咽了下去。

  还没等他消化完那口气,禹司凤又丢给他一个惊天暴雷,“爹,我和璇玑已经是夫妻,她有了我的孩子,等解决完一切,希望爹能去少阳提亲,我要给璇玑一个盛大的婚礼,如果您真的为我好,就不要再针对璇玑,更不要与少阳和其他门派为敌,我们要对付的,只有元朗和天墟堂。”

  “你们……”大宫主自认为能言善辩,头一次,被人说得开不了口,这个人还是自己的亲儿子。

  褚璇玑收起定坤,和禹司凤互相搀扶着站了起来,她先是看了眼禹司凤的脸色,接着冷冷的看向大宫主,“你口口声声说为司凤好,可是元朗处处针对他的时候,你在哪里?初入少阳的时候,司凤的面具明明是我弄丢的,你却不分青红皂白惩罚他,你还罔顾司凤的意愿,逼他做不喜欢的事。”

  “哼!你个黄毛丫头懂什么?!司凤是我离泽宫的少主,他承载着我们金翅鸟一族的希望,岂能整日里儿女情长?若不是你,他又怎么会被关进十三戒一年之久?又怎么会身中情人咒,还发作了两次?!”大宫主对此嗤之以鼻,怀了司凤的孩子又怎么样,他身上的情人咒还不是没有解开。

  大宫主已经气昏了头,全然忘了自己对于皓凤也是情根深种,若不是柳意欢回来的及时,让他们看到了当年的真相,他早就情人咒发作,一命呜呼了。

  寒意从后背蹿至心口,褚璇玑扶着禹司凤的手不由得抓紧了,眸子瑟缩了好几下,“什么十三戒,什么情人咒,你说清楚!”

  禹司凤不愿意让她知晓这些,更不想让她陷入自责,连忙抢在大宫主之前说:“璇玑,没什么,都过去了,我累了,你扶我回寑殿好不好?”

  大宫主气得胡子都快歪了,他一世英名,怎么就生了这么个傻儿子,为人家做了那么多,愣是闷在肚子里,一个字也不肯吐露半分。

  褚璇玑深深的看了禹司凤一眼,既心疼他所承受的一切,又气恼他总是一个人扛下所有,不愿意同她一起分担。

  “好,我们回寑殿。”她一手揽着禹司凤的腰,另一只手扶着他的胳膊,葱白似的手指像是出气般的掐了他一下,后者无奈的笑了一声,小傻瓜生气了,需得好好哄上一番了。

  回到寑殿,褚璇玑扶着禹司凤坐到床上,取出他乾坤袋里的伤药为他上药,看到他胸口被血染红的衣襟,眼睛通红,不满的瞪了他一眼。

  禹司凤叹了口气,既觉得无奈,又有些心动,他的小傻瓜平时娇娇软软的,生气的时候,也是灵动可爱,像一只气炸毛的小猫咪,让人想把她捧在手心里,好好安抚一番。

  做完一切,褚璇玑把瓶瓶罐罐放了回去,抄起枕头,躺到了一旁的贵妃榻上。

  “璇玑。”禹司凤起身走到褚璇玑身边,温柔的唤着她的名字,回应他的,却是一个后脑勺。

  一抹柔情爬上禹司凤的眉眼,他温柔的笑着伸出手,抚上褚璇玑的后脑,“璇玑,理理我好不好?”

  “哼。”这次回答他的是闷闷的哼气声,看来这次是真的生气了。

  禹司凤剑眉微蹙,黑白分明的凤眸闪过一抹狡黠,他偷偷运功从喉咙里逼出一口鲜血,接着捂着心口,面露痛苦,“璇玑,我心口……好疼……”

  褚璇玑听见他喊疼,顿时急得不行,她家小凤凰在浮玉岛的时候被关进地牢受尽折磨,挨了两下打妖鞭,之后又被若玉一剑贯穿胸膛,都没喊疼,现下喊疼,他定是伤得极重。

  褚璇玑心里懊悔万分,明知他受了伤,还同他置气,顾不上其他,猛地坐直了身子,捧着禹司凤的头,上下左右好一阵观察,“司凤,你怎么样?要不要让腾蛇去请亭奴?”

  禹司凤顺势把头搁到褚璇玑的肩膀上,闭着眼睛,“虚弱”的说道:“璇玑,我没事了,只求你不要不理我,你生我的气,打我骂我都可以,就是不要不理我,好不好?”

  “我不生气了,司凤,我不生气。”说完后,褚璇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,禹司凤的嘴角微微上扬着,哪还有一点“弱不禁风”的模样。

  她很想一把推开某人的脑袋,想到他身上的伤,只得作罢,别扭的将脸转到一边,留给他一个美丽的侧脸。

  禹司凤摸了摸鼻子,他好像玩脱靶了,大脑飞快的运转,随即捉过褚璇玑的小脑袋,亲了亲她的额头,柔声道:“战神大人,我错了好不好?我给你做青团,山泉鲫鱼还有香酥鸭,别生气了好不好?”

  “哼。”褚璇玑抬了抬下巴,傲娇的小模样令禹司凤心动不以,“再加一道菜。”

  禹司凤开心的一口应下:“没问题,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。”

  褚璇玑笑得像只小狐狸,明亮的眼睛闪烁着狡黠的光,“我要吃……烤、鹌、鹑!”后三个字说得有些咬牙切齿,惊得路过的弟子们后背一阵发凉,瑟瑟发抖的跑开了。

  禹司凤笑着揉了揉她的发顶,“好。”

  用膳时,大宫主看着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佳肴,脸色顿时黑了好几个度,他精心培养的接班人,竟为了一个女人下厨!还乐在其中!

  “璇玑,这鹌鹑烤得刚刚好,你尝尝看。”禹司凤在大宫主越来越黑的脸色中,非常自然的夹起一只烤得金黄的鹌鹑放到褚璇玑的碗中,“若是喜欢,下次我再给你烤。”

  “啪!”大宫主气得捏断了手中的筷子,死死瞪着褚璇玑,恨不得把她瞪出一个窟窿来。

  禹司凤淡淡的看了他一眼,将褚璇玑往自己身边拉近了些许,意有所指的说:“璇玑,等尘埃落定之后,我们一起择一城终老,助三餐粥饭,一起扶养我们的孩子,教他明是非辩善恶,我们一家三口,永远在一起好不好?”

  大宫主觉得自己心口又开始疼了,饭也不想吃了,正准备起身离开,又听见禹司凤说:“爹,我已经传信给褚掌门,解释了前因后果,他不日便会来离泽宫,与我们一起对付元朗。”

  “……司凤,你真是越来越有主意了!”大宫主边走边捂着头,他特别想喊一声:头疼,头疼至极!

  大家长不在,褚璇玑和腾蛇吃得更欢了,一主一仆吃得肚子圆滚滚的,还非常默契的打了个饱嗝。

  禹司凤见状,便小心翼翼的扶着褚璇玑在离泽宫里散步,为她介绍着离泽宫的布局,“这里便是我从小练功的地方,每天除了练功还是练功,不敢有一丝懈怠。”

  褚璇玑环视着幽暗偏僻的厅室,眼里隐隐约约闪着泪光,她的司凤,到底受了多少苦?他又是怎么熬过来的?个中艰辛苦楚,怕是难以想象。

  “司凤。”褚璇玑抬眼看向禹司凤,看到他漆黑的眸子里倒映着两个小小的自己,心里一阵酸涩,“告诉我十三戒和情人咒,还有你心口的伤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  禹司凤眼神有些躲闪,不自然的说道:“没什么,都过去了。”

  恢复六识的褚璇玑不再像从前那般天真,自然明白禹司凤心里的纠结,她有些不悦的说:“司凤,我在你心里,是不是永远都是那个六识不通的褚璇玑,分不清喜欢和感动?”

  “不是的,璇玑,不是这样的。”禹司凤情急之下矢口否认,“我只是不想让你觉得亏欠我。”

  “禹司凤!”褚璇玑真的怒了,悲伤渐渐占据她的眼眶,“十六岁初遇时,我虽六识不全,可我知道,你于我而言,是特别的。二十岁再次相遇,我更加确定自己心里的想法,也明白了那种心情叫喜欢,是不能分享的喜欢,恢复六识之后,我彻底明白,我喜欢你,是想和你一直在一起的喜欢,是永远不想和你分开的喜欢。”

  禹司凤呆了片刻,眼尾渐渐泛红,而后一把抱住褚璇玑,将她揉进自己的怀里,一滴泪从眼眶滴落,“璇玑……对不起,是我错了,我怕你和我在一起是因为感动,怕你分不清对我的感情……”

  “笨蛋司凤。”褚璇玑亦用力抱着禹司凤的腰,脸蛋贴在他的胸膛上,听着他有力的心跳,语气有些哽咽:“我喜欢你,比所有人,所有事,都要喜欢,我喜欢你,不能分享的那种喜欢,我喜欢你,想永远和你在一起的喜欢。”

  听着心上人最真挚的告白,禹司凤觉得自己的心,被填的满满当当的,他捧着褚璇玑的脸颊,慢慢低头含住她的唇,用行动诉说着满腔情意。

  一阵柔情蜜意,褚璇玑有些乏了,靠在禹司凤怀里,娇滴滴的说:“司凤,我有点困了,可是我走不动了。”

  禹司凤笑着刮了一下她的鼻子,把她抱了起来,在弟子们艳羡和惊讶的眼神中,抱着她回了寑殿。

  躺倒床上之后,褚璇玑又觉得自己好像没那么困了,便拉着禹司凤的手,说道:“司凤,你能不能告诉我,十三戒和情人咒的事?还有你心口的伤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  禹司凤默默的叹了口气,该来的总是要来的,他只好讲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,虽然隐瞒了一些凶险的情况,可褚璇玑依然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  “璇玑,别哭了,仔细哭坏了身体。”禹司凤心疼的不行,好一阵安抚,也没能让褚璇玑停止哭泣,最后别无他法,只好俯身吻住她的唇瓣,将她的泪水悉数吞没。

  褚璇玑渐渐停止了哭泣,呼吸也变得沉稳,禹司凤这才睁开眼睛,见她睡着了,才松了口气。

  只是这口气还没来得及缓下来,他便发现自己好像做了一件非常错误的事,小腹胀得生疼,某处也非常的难受,默念静心咒都压制不住那股磨人的yu/wang。

  禹司凤飞快的替褚璇玑盖好被子,随后连续灌了好几杯凉茶,才渐渐平复下来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9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