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这么兔然

初遇CP粉头子

初遇夫妇婚后生活之新春

  “司凤司凤!”褚璇玑拎着裙摆,像只灵巧的蝴蝶,飞奔着扑进禹司凤的怀里,小鹿般清澈的眼睛看着他,露出期待的神色,“司凤,再过半个月就是春节了,你打算怎么庆祝?”

  禹司凤捏了捏她的小脸,黑白分明的眸子里闪过一丝微不可见的落寞之色,语气一如既往的温柔:“离泽宫,从来不过春节,我,也不知道人间的春节,是如何庆贺的。”

  褚璇玑听得心都揪了起来,她家风光霁月的小凤凰,到底受了多少苦啊,不行,别人有的,她家小凤凰不但要有,还要比别人的好上千倍万倍。

  说干就干,褚璇玑拍了拍禹司凤的肩膀,煞有其事的说:“司凤,你先去忙吧,我找腾蛇商量点事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禹司凤笑着点了点头,假装没有看到她眼里闪烁着的亮光,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,他的小姑娘,心疼他了呢。

  “腾蛇!”褚璇玑找了一圈没找到人,索性坐在花园的秋千上,拔高嗓门喊了一声。

  伴随着“咚”的重物坠地的声音,褚璇玑一脸淡然的挥了挥衣袖,拂去扬起的灰尘,又用双手捂住了耳朵。

  “嘶!臭小娘!”腾蛇十年如一日的怒吼,震得了几片禹司凤用法力精心养护的桃花,落了几片花瓣,

  褚璇玑悠哉的晃着秋千,早就对腾蛇的大呼小叫习以为常了,她秀眉轻挑,淡淡的说:“腾蛇,帮我办件事。”

  腾蛇扭了一下脖子,双手叉着腰,满脸不爽的说:“嘶!臭小娘,你总是在我睡觉的时候找我就算了,还让我给你办事,我不要面子的啊!”

  “你能不能别这么咋咋呼呼的?”褚璇玑足尖点地,停了下来,她从乾坤袋里摸出一块点心,“呐,这个算定金,等事成之后,我让司凤多做点好吃的,八宝鸭,清蒸桂鱼,酒酿桂花圆子……”

  一边听着菜名,腾蛇一边在脑子里想象着那些菜肴的品相与味道,不停的咽着口水,很没出息的妥协了,“嘶,臭小娘,你要我做什么?”

  褚璇玑朝他勾了勾手指,示意他把耳朵伸过来,“你帮我去买些东西,还有请玲珑六师兄亭奴柳大哥他们……”

  “嘶,知道了,保证给你办的妥妥当当的,别忘了你说的那些菜啊。”

  “少不了你的,千万别让司凤看出来,我们要给他一个惊喜。”

  腾蛇觉得牙都快酸倒了,忍不住吐槽道:“嘶,你们凡人就是啰嗦……”

  少阳派,首阳堂内,褚玲珑和钟敏言静静的听着腾蛇说明来意,“嘶,臭小娘想给小厨子一个惊喜,你们千万别穿帮啊。”

  褚玲珑拍了拍胸脯,傲娇的说道:“我从小就帮着爹爹处理我们少阳派的大小事务,这件事就交给我吧!”

  得到褚玲珑的保证,腾蛇赶去了东海,找到亭奴和柳意欢,告知他们褚璇玑的计划,两人嘴角上扬,笑得十分灿烂,满口答应了下来。

  这边交代完,腾蛇又去了高氏山,无支祁正和好不容易化形的紫狐卿卿我我,突然被人打断,他黑着脸,看着眼前的人,“小臭蛇,你不在战神小美女身边窝着,跑这里来做甚?”

  腾蛇朝他吐了下舌头,“嘶,你当老子愿意来啊,臭小娘叫我来告诉你们……”

  通知完两人的亲朋好友,腾蛇又马不停蹄的去了城镇,买了许多烟花爆竹,各式各样的花灯,还有许多红纸彩带以及红封,几乎装满乾坤袋。

  天空蒙上黑纱,腾蛇才带着一身寒气回到离泽宫,禹司凤和褚璇玑已经准备好佳肴美馔,某位神君又免不了一顿牢骚,“你们吃饭怎么不等我?”

  褚璇玑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,“腾蛇,辛苦啦,今日司凤做了很多好吃的,还有几道你喜欢的菜肴哦!”

  “这还差不多。”腾蛇高傲的扬起下巴走到桌边坐下,下一刻就换上了“饿死鬼”的嘴脸,被褚璇玑偷偷的嫌弃了一把。

  禹司凤看着大快朵颐的主仆二人,不由得有些想笑,这两人,就差把想法直接写在脸上了。

  褚璇玑则满脑子都是怎么把惊喜送给禹司凤,她家小凤凰,值得这世间最好的东西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朝起朝又落,一晃眼,便到了大年三十这天,按照人间风俗,这一天是阖家团圆,吃团圆饭的日子。

  虽然离泽宫从来不过春节,禹司凤还是给三位长老和弟子们放了假,准许他们回家与亲人朋友团聚。

  褚璇玑看着坐在首座的禹司凤,眼底泪意盈盈,她家小凤凰,看起来好寂寥落寞,感觉到脸上的湿热,她连忙扯起袖子擦了擦脸。

  小小的动静引起了禹司凤的注意,他起身走到褚璇玑的身边,双手抚上她的脸颊,漆黑的眸子里蓄满担忧,“璇玑,怎么了哭?是想爹和玲珑他们了吗?”

  褚璇玑摇了摇头,柔声说道:“我没事,司凤,你等我一下,我有个礼物想送你。”说完,踮起脚尖,吻了吻他的脸颊,欢快的跑走了。

  等了约莫一盏茶的功夫,还不见褚璇玑回来,禹司凤有些坐不住了,连忙起身朝着她离开的方向走去,刚跨出一步,就被外面的动静吓了一跳。

  “璇玑!”禹司凤开了妖身冲到殿外,眉心的妖纹红的像一朵妖艳的花,待看清眼前的情景后,他竟愣住了。

  空地上放了整整三排烟花爆竹,腾蛇一手捂着耳朵,一手捏诀点燃火药引子,除此以外,褚玲珑夫妇,柳意欢父女,亭奴,还有无支祁和紫狐,他们皆拎着形态各异的花灯,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  褚璇玑双手各举着一支小烟花棒,笑着走到禹司凤的身边,烟花璀璨的光芒倒映在她的眼底,“辞暮尔尔,烟火年年。朝朝暮暮,岁岁平安,司凤,新春快乐。”

  “傻瓜。”禹司凤一把搂住褚璇玑,水汽布满整个眼眶,悦耳的嗓音也有些哽咽了,“璇玑,谢谢你,能够遇见你,真好。”

  “小凤凰,璇玑丫头为了给你准备这个惊喜,可是费了不少心血。”柳意欢朝他扬了扬手中的兔子花灯,一脸神秘的说:“她还为你准备了一个很特别花灯!”

  褚璇玑笑着从乾坤袋里取出一盏心灯,捧到禹司凤面前,眼神温柔又充满爱恋,“司凤,这是我为你种的心灯。”粉色的心灯在她手中散发着干净柔和的光芒,就像她对他的感情,纯粹又坚定。

  一颗晶莹从禹司凤的眼眶滑落,他颤抖着手接过心灯,霎那间,光芒更盛,一股暖流自手心流向心脏,整个人都被温暖包裹着。

  “璇玑,谢谢你!”禹司凤小心翼翼的收起心灯,随后用力将褚璇玑抱了个满怀,若不是有人在场,他真想把她按在怀里,狠狠的一亲芳泽。

  “嘶,你们两个够了啊,赶紧的,放完烟花就吃饭,老子都快饿死了。”

  “日常而已。”禹司凤和褚璇玑异口同声的说了一句,随后两人相视而笑,他们的日常,本来就是如此。

  放完烟花爆竹,便是腾蛇最喜欢的团圆饭环节,自从成亲后,禹司凤的手艺日益精湛,哪怕最普通的青菜,到他手里之后,都能变成一盘美味佳肴。

  钟敏言举着酒杯,提议道:“来,让我们一起干杯!愿年年岁岁有今朝!”

  “干杯!”

  “希望我们大家能一直在一起!永远开心快乐!”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大年三十要守岁,一群人坐在禹司凤的书房里,有说有笑,好不热闹。

  褚璇玑握着禹司凤的手,认真的说道:“司凤,以后每个春节,我都陪你一起过,我们大家会一直在一起。”

  禹司凤的手指微微收紧,将她的小手包裹住,温柔的看着她,说:“嗯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,璇玑,这辈子,下辈子,下下辈子,生生世世,我都要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  柳意欢佯装嫌弃的搓了搓胳膊,“咦,你们两个好酸啊!”

  腾蛇顿时来了精神,向众人“揭发”了禹司凤和褚璇玑的“恶行”,“小厨子和臭小娘真的很过分,一天十二个时辰,有十个时辰在卿卿我我,吃个饭都要腻歪,完全不顾别人的感受。”

  “日常而已。”两人再次展现了他们的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,气得腾蛇翻了个白眼,坐到一旁剥橘子吃。

  褚璇玑看着腾蛇手中的橘子,突然觉得胃里有些难受,连忙喝了口茶,想压下恶心的感觉,却没控制不住的干呕起来。

  “璇玑,怎么了?”禹司凤起身走到她身边蹲下,发现她的脸色有些苍白,急忙伸手搭上她的脉搏。

  片刻之后,他不可思议的看着褚璇玑,又看向亭奴:“亭奴,麻烦你来替璇玑看看。”

  众人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,禹司凤也算是杏林圣手了,居然还要亭奴出手,怕是很棘手。

  很快,亭奴给了他们一颗定心丸,他满脸笑容的说:“璇玑没事,怀孕初期有恶心反胃的征兆,正常的。”

  “璇玑怀孕了?!”褚玲珑激动的从椅子上蹦了下来,抓着钟敏言的胳膊,开心的说道:“小六子,咱们现在就回少阳,将这件事告诉爹爹和红姑姑!”

  两人道了别,风风火火的赶回了少阳,其他人也非常有眼力见的回了自己的卧房。

  “璇玑。”禹司凤再也克制不住自己心里的悸动,他抬头吻住褚璇玑,不同于以往温柔缱绻的,这是一个怜惜又疼爱的

  一结束,褚璇玑靠在禹司凤的怀里,玩着他胸前的青丝,“司凤,我们有孩子了,我们一家人会永远开心幸福的,对吗?”

  “嗯。”禹司凤亲了亲她的额头,“我们一家人会永远幸福。”

  她,冰冷的心因他生出血肉,懂得七情六欲。

  他,孤寂的人生因她变得灿烂多姿,体会到了人间烟火。

  十世历劫,他们终得圆满。

  

  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迟来的春节篇😂请大家享用

评论(15)

热度(22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