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这么兔然

初遇CP粉头子

与卿共白首5

  诡异的红光飞出少阳秘境之后,似乎找到了它想去的地方,朝着某个方向,快速的冲了过去。

  离泽宫的结界猛地晃了几下,就在巡逻的弟子们想发出危急信号的时候,结界又恢复了平静,好像方才的那一幕,只是他们的错觉。

  弟子们面面相觑,又守了许久,见一切正常,便四下散开了。

  禹司凤拥着褚璇玑,睡梦中的他,嘴角都微微上扬着,仿佛抱着一个十分珍贵的宝物。

  诡异的红光冲破结界之后,直奔禹司凤的寑殿,它好像有灵识一般,准确的找到了褚璇玑,然后神不知,鬼不觉的没入她的眉心。

  “啊!”褚璇玑突然一把掀开禹司凤的翅膀,又用力挥出一掌,直逼他的天灵盖。

  突如其来的变故,令禹司凤又惊又急,因为他看见褚璇玑双目赤红,眉心多了一道黑色的魔纹,第一次,他心里慌乱的不行,“璇玑,你快醒醒!”

  “褚璇玑”冷冷的睨着他,一声讽刺的笑声从嘴角溢出,就连一向娇软清脆的嗓音,也变得低沉冷漠:“吾乃罗喉计都!”

  “璇玑……”禹司凤呼唤着爱人的名字,心里某个地方一阵阵的抽痛着,心疼她的遭遇,更心疼她所承受的一切。

  罗喉计都嗤笑一声,不屑的说道:“褚璇玑不过是本座万年生命中的沧海一粟,如今本座归位,她自然也不会继续存在于这世上。”说着,手中多了一只发簪和传音铃,像丢掉什么碍事的物件一般,毫不犹豫的丢到地上,“这是褚璇玑的东西,现在物归原主。”

  禹司凤缓缓蹲下身子,骨节分明的大手不断颤抖着,他红着眼眶捡起地上的发簪与传音铃,终于,一滴泪逃脱眼眶的束缚,滴落到地上,开出一朵小小的花来。

  罗喉计都越过蹲在地上的禹司凤,径直朝门外走去,不料刚跨出一步,就被人拉住了袖子,他眼中戾气翻滚,用力挥开那只手,“禹司凤,若你再不知分寸,我不介意用你的血来祭奠修罗一族。”

  禹司凤仿佛没有听见他的话,漆黑的凤眸含着星星点点的泪意,又包含着满满的温柔,“璇玑,我知道你还在,我们说好要一直在一起的,快出来好不好?”

  原本冷漠的看着他的罗喉计都,突然觉得自己的灵虚动荡不安,有股力量即将冲破桎梏,他忽的伸手掐住禹司凤的脖子,眼中露出浓浓的杀意,“禹司凤,我看你是真的不知死活!”

  罗喉计都的手指渐渐用力,禹司凤暗暗的调动灵力想反抗,却发现自己浑身的力气像被抽干了一样,只能任由他掐着自己的脖子。

  鲜红的血缓缓溢出禹司凤的唇瓣,衬着他白皙英俊的脸庞,竟生出了一种妖魅的气质,叫人心里悸动不已。

  “司凤!”褚璇玑的声音突然出现在禹司凤的耳边,他迷离的眼神顷刻间恢复清明,陡然睁大了眼睛。

  褚璇玑捂着小腹,脸色苍白,神情看起来有些痛苦,饶是如此,她仍然坚定的把禹司凤拦在身后,毫不畏惧的看着罗喉计都,“我不许你伤害司凤!”

  莫说禹司凤搞不清现在的状况,就连罗喉计都也是一脸蒙圈,他方才就感受到褚璇玑体内有股异常强大的力量,他以为假以时日,便能彻底吞噬褚璇玑,不成想,她竟冲破桎梏,从灵墟中跑了出来。

  话音落下,褚璇玑的身子晃了一下,她强撑着不让自己倒下,她在罗喉计都的灵墟中,感受到了他毁天灭地的恨意,看到了他对禹司凤的伤害,她不敢倒下,她怕前九世的悲剧再次上演。

  罗喉计都冷冷的看着褚璇玑,突然笑了起来,“褚璇玑,你比我幸运……”留下这句话,他便化作红光,消失不见了。

  危机解除,褚璇玑卸了力气,整个人无力的往后倒去,禹司凤迅速接住她的身子,将她紧紧的抱在怀里。

   禹司凤将她抱到床上,看着她苍白的面容,他极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深深地呼出一口浊气,搭上她的手腕,整个过程中,他不敢呼吸,生怕自己遗漏了一丝一毫。

  幸好,褚璇玑除了有些虚弱,身子并无大碍,孩子也安然无恙,禹司凤松了一口气,柔声说道:“璇玑,你等我一会,我去给你煎些汤药,你喝了再睡。”

  “司凤,能不能别走?”褚璇玑从禹司凤背后抱住他的腰,“我怕,怕前九世的悲剧再次上演……”

  禹司凤心口涨得生疼,他让小傻瓜担心了,“璇玑,你乖啊,我很快就回来,相信我好不好?”

  对上他亮晶晶的凤眸,褚璇玑不安的心渐渐平稳下来,她亲了亲他的脸颊,娇娇的说:“司凤,我会乖乖在这里等你,所以,你一定要快点回来啊。”

  “好,我会的。”禹司凤温柔的应了一声,又贴上褚璇玑柔软的唇瓣,啄了好几口,才转身去练药房。

  禹司凤前脚刚走,褚璇玑就变得躁动不安,她眼睛逐渐变成蓝色,眉心的魔纹若隐若现,她死死握着双拳,像是在抗拒着某种力量,“噗!”一口血喷涌而出,在地上开出一朵妖艳的彼岸花。

  “璇玑!”禹司凤端着托盘回到寑殿的时候,看见了昏迷不醒的褚璇玑,地上还有一摊血迹,吓得他差点心跳骤停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

  动静引起许多弟子的注意,他们不敢贸然踏入禹司凤的寑殿,又担心他出了什么事,大宫主醒来之后会拿他们开刀,一时间竟拿不定主意。

  其中一个弟子灵机一动,想到了一个人,他飞快的跑了出去,很快又带来一个人,“柳大哥,你快去看看禹师兄吧,他好像出事了。”

  被人大半夜从被子里挖出来的柳意欢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听闻禹司凤有事,他也顾不得起床气了,大步流星的走进禹司凤的寑殿。

  “小凤凰,你出什么事了?”未见其人先闻其声,柳意欢刚进门,就大声叫了起来。

  等走近了才发现,禹司凤正盘腿坐在床上,褚璇玑闭着眼睛坐在对面,他正源源不断的往她体内输送着灵力,额头已经沁出许多冷汗。

  柳意欢眨了眨眼睛,虽搞不清眼前的状况,但也明白,如今能够救这两个傻子的只有亭奴,急匆匆的赶来,又急吼吼的走了,走之前还不忘交代弟子们,守好禹司凤的寑殿,不能让任何人打扰他们。

  腾蛇摆脱少阳众人之后,一个闪身便到了离泽宫,他根据自己和褚璇玑之间的联系,摸到了禹司凤的寑殿门口,刚想进去,就被两名弟子拦住了。

  “你是何人,竟敢擅闯离泽宫!”

  “嘶!老子是天界神君,你们离泽宫的禹司凤儿在哪呢?让他出来。”腾蛇叉着腰,一脸不悦的看着他们。

  一名弟子淡淡的看了他一眼,冷冷的说道:“我管你是谁,任何人都不得擅自踏入禹师兄的寑殿!”

  腾蛇狠狠的瞪着他,“嘶!我说你是不是聋了?!我……”

  “腾蛇,你快进来!”禹司凤的声音传了出来,腾蛇得意朝两个弟子挑了挑眉毛,大摇大摆的走进了寑殿。

  “腾蛇,你快过来看看璇玑。”禹司凤输了许多灵力给褚璇玑,她依旧没有转醒的迹象,眉心的魔纹越来越明显,脸色也越来越痛苦。

  腾蛇连忙走了过去,看到褚璇玑的模样,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“臭小娘,这是魔气入体,要入魔的征兆,她到底出了什么事?”

  “入魔……”禹司凤眼尾泛红,将事情简单明了的解释了一遍,“腾蛇,你是天界神君,你知不知道清除魔气的办法?”

  腾蛇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,只是呐呐的开口:“天界的藏书殿中有许多古籍,我上去一趟,给你们查探查探。”

  “腾蛇,谢谢。”禹司凤郑重的道了声谢,他以为腾蛇身为天界神君,会因为褚璇玑的身份,拒绝帮这个忙。

  “嘶!”腾蛇搓了搓胳膊,有些嫌弃的说道:“别肉麻了,小厨子,我虽然尊敬柏麟帝君,但臭小娘是我朋友,我认识她的时候,她就叫褚璇玑,你们有事,我自然会帮,但还是老规矩,等我回来之后,你要给我做好吃的。”

  “好,等你回来,菜任你点。”

  “嗯,我走了。”

  禹司凤看了眼腾蛇消失的方向,随后低下头吻了吻褚璇玑的唇瓣,心疼的将她搂在怀里,恨不能替她承受所有的痛苦。

  柳意欢很快就带着亭奴回来了,禹司凤见到亭奴,像是看到了救命稻草,“亭奴,快救救璇玑。”

  亭奴点了点头,示意柳意欢将他推过去,他放出灵力在褚璇玑体内走了一圈,接着探了探她的脉搏,眉头渐渐皱了起来。

  “亭奴,璇玑丫头到底怎么了?你快说啊,小凤凰都快急死了。”柳意欢催促着,他也很想知道褚璇玑的情况,毕竟,她要是有点什么事,禹司凤也会出事。

  亭奴曲起手指敲了敲轮椅扶手,脸色凝重,“璇玑被魔气侵蚀,体内的魔气正在慢慢的吞噬着她的心智,用不了多久,她就会彻底入魔。”

  禹司凤高大的身躯晃了一下,他看向亭奴,卑微的说道:“亭奴,我求你救救璇玑,要我做什么都可以,只求你救救璇玑。”

  这两人一路走来有多艰辛,亭奴都看在眼里,他把他们当做最好的朋友,也心疼他们的遭遇,“司凤,你别着急,救璇玑的方法是有,只是,很危险,你一定要想清楚。”

  “我不在乎,只要璇玑安然,就算要我的命,也无所谓。”禹司凤握着褚璇玑的手,目光坚定,只要他的姑娘安好,就算死又何妨?

  亭奴叹了口气,拿出一颗白色的丹药,严肃的说道:“取心头jing血引入这颗百花净气丸,之后给璇玑服下,可净化魔气,让她恢复如初,只是稍有不慎,取血之人,轻则修为尽失,重则……”

  后面的话亭奴没有说下去,他们都明白后果的严重性,柳意欢也没有开口阻止,虽然他不希望禹司凤做傻事,却也明白,若是没了褚璇玑,他会更痛苦,也绝不会独活。

  禹司凤接过丹药,手心多了一把匕首,毫不犹豫的举起手,狠狠的刺进胸膛,鲜血染红了他胸前衣襟,他仿佛感觉不到疼痛一般,并起剑指,将心头jing血引入丹药,很快,原本通体雪白的丹药变得通红,像一颗红色的宝石,散发着淡淡的金色光芒。

  顾不得还在流血的伤口,禹司凤含住丹药,接着低头将丹药送进褚璇玑口中,又以灵力助她吸收药力,见她眉心魔纹有了变淡的趋势,才微微一笑,身子一歪,倒在了床上。

  亭奴急忙让柳意欢一起帮忙止血包扎,做完一切,两人非常默契的摇了摇头,真是一对傻子,希望老天爷长长眼,别再让这对小情人经历磨难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