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这么兔然

初遇CP粉头子

故人来28

  新婚燕尔,小两口免不了蜜里调油,因此原本冷冷清清的离泽宫,也变得热闹起来,尤其是那些单身的弟子们,整日里看着他们的宫主和夫人卿卿我我,恨不得自己也遇上那么一个相伴一生的人。

  一日清晨,禹司凤缓缓睁开眼睛,在褚璇玑的嘴角落下一个温柔缱绻的,才起身穿衣。

  禹司凤穿戴整齐之后,俯身替褚璇玑掖了掖被子,看见她身上的朵朵红梅,有些心疼,每每情动之时,他总克制不住自己,这两日辛苦她了,得好好补补才行。

  腾蛇是最开心的,沾了褚璇玑的光,他吃得满嘴流油,默默的祈祷着,禹司凤天天给褚璇玑做这么多好吃的。

  不过他也有关心褚璇玑,这两日她走路的姿势有些怪异,莫不是受伤了?正想着去找亭奴给她瞧瞧,就碰到了禹司凤,“小厨子,臭小娘这两日是不是受伤了?走路怪怪的。”

  禹司凤尴尬了那么一瞬,随即恢复正常,一脸正经的说道:“璇玑无事,不过是有些劳累罢了。”

  “嘶,这样啊,那就不找亭奴了,你多做些好吃的给她补补。”腾蛇眼珠子滴溜溜的转了几圈,心里的算盘打得直响。

  终于抱得美人归,又与美人夜夜缠绵悱恻的禹司凤,心情好得不得了,对腾蛇的小算盘只当不知道,笑着说道:“自然。”

  等到三朝归宁这天,禹司凤特意起了个大早,去小厨房做了些精致可口的点心果子,其中一道茶香软酪是他新学的,入口即化,甜而不腻,还带着淡淡的茶香味,褚璇玑很是喜欢。

  点心果子做好之后,禹司凤换了身靛蓝色用银线绣着金翅鸟花纹的锦袍,金色的发冠换了一只银色却不失华丽的发冠,穿戴整齐之后,看着褚璇玑沉静的睡颜,忍不住俯身住了她的唇瓣。

  “唔……”褚璇玑睡得正香,突然觉得自己的嘴巴被什么东西含住了,正想反抗,一股三清茶的味道钻进鼻腔,心中顿时明了,紧绷的身子也放松下来。

  一结束,禹司凤揉了揉她的头发,“璇玑,该起床了,今日三朝归宁,我们可不能迟到。”

  褚璇玑握着小粉拳在他胳膊捶了一下,娇嗔道:“那你还闹我,回去晚了,爹爹定要念叨的。”

  “好好好,都是为夫的不是。”禹司凤抓着褚璇玑的小手,放在唇上轻轻啄了一下,笑着说道:“为夫现在就帮你更衣打扮。”

  褚璇玑听见他一口一个“为夫”,小脸顿时爬上两朵红晕,虽然该做的都做了,她身上有几颗痣在什么地方,也被他瞧得一清二楚了,但是想到两人已经有很亲密的关系,她还是控制不住的害羞。

  禹司凤将褚璇玑打横抱起,走到梳妆台前,小心翼翼的将她放到绣櫈上,替她梳洗打扮。

  骨节分明的手指握着檀木梳子穿过褚璇玑乌黑的发丝,很快一个朝云近香髻便完成了,禹司凤拿起梳妆台上金翅鸟发簪别进她的发丝中,拿起一旁的红豆簪替她戴上,觉得有些空,又选了几只小巧却不失精致的发钗给她戴上,细细端详了一番,才满意的扶着她去穿衣裳。

  禹司凤为褚璇玑准备了同样靛蓝色的锦袍,不同的是,她这套锦袍上,用银线绣着八仙花,花蕊部分用鲛珠点缀,整体华贵端庄,十分大气。

  收拾妥当,禹司凤把礼物和点心一起收进了乾坤袋,将金羽令交给了罗长老,“罗长老,我陪璇玑回少阳住几日,离泽宫的大小事务就暂且请您代为打理,若是有紧急之事,直接用传音符告诉我便是。”

  “属下明白。”罗长老接过金羽令,轻轻摩挲着,他是看着禹司凤长大的,这个孩子其实挺苦的,虽然以前有大宫主庇护,可也因为这样,他倍受排挤,却从未跟大宫主提过一句。

  如今看着他和心爱的姑娘恩爱美满,他们这些老家伙,也替他们高兴。

  少阳,褚玲珑和风晴雪早早的便等在了大门口,钟敏言托着着褚玲珑的胳膊,有些无奈的说道:“玲珑,你怀着身子呢,站着多累啊?要不我先送你回去,等璇玑司凤到了,咱们再来接他们,如何?”

  “不如何,小六子,你能不能别整天神神叨叨的?”褚玲珑忍着揪他耳朵的冲动,咬牙切齿的说:“说了多少次了,我怀的是孩子,又不是雷火弹,这不许那不许,现在连我来迎接妹妹也不许吗?!”

  钟敏言连忙给她顺气,“好好好,姑奶奶你别动怒,我陪你就是了。”

  风晴雪挽着百里屠苏的胳膊,脑袋转到另外一边,拼命忍着笑,只是不断抖动的肩膀,出卖了她。

  “晴雪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笑啊。”褚玲珑瞥了她一眼,淡淡的说道。

  “好吧好吧,我不笑了。”风晴雪抿了抿唇,只是嘴角总是克制不住的上扬,百里屠苏看着她灵动的模样,宠溺在他眼底铺开。

  过了约莫半盏茶的功夫,禹司凤才背着褚璇玑缓缓落地,腾蛇跟在他们后面,满脸兴奋,今日他又能吃顿大餐了。

  “璇玑!”褚玲珑开心的一把抱住褚璇玑,吓得钟敏言连忙张开双臂护着她,生怕她有个闪失。

  褚璇玑笑着拍了拍褚玲珑的肩膀,揶揄道:“玲珑,你慢着点,当心吓着六师兄。”

  “你个没良心的丫头。”褚玲珑佯装生气的点了点她的额头,“枉我早早的等在门口,你还笑我。”

  “好玲珑别生气嘛,我特意带了司凤做的点心果子,呆会儿我们一起吃啊。”褚璇玑挽着褚玲珑的胳膊轻轻晃了几下,像小时候那般,跟她撒娇。

  “咱们还是先进去吧,别让爹爹他们等久了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褚磊瞧着小女儿和她的夫婿十指紧扣的走了进来,脸上笑意吟吟,满脸慈爱,“璇玑,赶路累不累?”

  “爹爹,司凤背着我飞回来的,我不累。”褚璇玑笑得十分甜美,同时也有些无奈,禹司凤一直都很照顾她,就差把她揣袖子里随身携带了。

  一通寒暄,褚磊招呼着众人入席,小辈们给长辈敬过酒便聚在一起说说笑笑,几位师兄端着酒杯,非拉着禹司凤一起喝酒,说是成亲那日让他轻易过关,太便宜他了。

  褚璇玑知道禹司凤酒量不好,想劝几位师兄,禹司凤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,“璇玑,别担心,我陪几位师兄喝些酒而已。”

  大师兄见他们小夫妻亲密无间,忍不住调侃起来,“哎,小师妹,师兄不会欺负你家司凤的,把心放肚子里啊。”

  “大师兄……”褚璇玑有些害羞,索性低头吃菜,随他们去了。

  几杯酒下肚,禹司凤毫不意外的醉了,褚璇玑无奈的叫来腾蛇,帮忙把禹司凤送回房间,又让人去厨房拿了醒酒汤。

  “司凤,你起来把醒酒汤喝了好不好?”褚璇玑摸到禹司凤的脸颊,轻轻拍了几下,却被他一把抓住了手掌。

  禹司凤紧紧抓着褚璇玑的手,眉头微蹙,“不让你走,璇玑,别走。”

  褚璇玑柔声安抚着他,用另一只手轻轻拍着他的背,“司凤,我不走,我就在这里,你先把醒酒汤喝了好不好?”

  似乎得到了安慰,禹司凤渐渐睡着了,褚璇玑稍稍用力,想抽出自己的手,却被他抓得更紧,试了几次,都没办法挣脱,没办法,她只好脱了鞋袜,和衣躺在他身边。

  禹司凤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半夜,他看着漆黑的房间,一时间有些发懵,胸前传来一片湿热,随即反应过来,这是在褚璇玑的房间。

  挥手点亮屋里的蜡烛,他借着烛光,看着褚璇玑的睡颜,嘴角忍不住上扬,轻轻在她唇上啄了一下。

  闻到身上的酒味,禹司凤自己都有些嫌弃,蹑手蹑脚的下了床,取了身干净的衣服,转身去了净室。

  沐浴过后,驱散了一身的酒气,禹司凤施法烘干了头发,又捏了个暖身诀,等到身子没那么冷了,才回到床上,重新拥着褚璇玑入睡。

  第二日,用过早膳,风晴雪和百里屠苏跟他们道别,“我们该回乌蒙灵谷了,你们多多保重。”

  褚璇玑和褚玲珑抱着风晴雪十分不舍,风晴雪也舍不得她们,褚璇玑是跟她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姐妹,褚玲珑也是她结交的好朋友,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她们都有各自的归属。

  钟敏言拍了拍百里屠苏的肩膀,“屠苏,若有机会,咱们三个再一醉方休啊。”相处了一段时间,他已经把百里屠苏当成了朋友,多少有些不舍。

  禹司凤虽不似钟敏言那般情绪外露,却送了一只传音铃给百里屠苏,“屠苏,这是我新做的传音铃,有什么事,你用它联系我们。”

  “嗯,多谢。”百里屠苏接过传音铃,笑着应了一声,虽然相处时间不长,但他已经把他们当成好朋友,钟敏言洒脱直率,虽然有时候会闹些笑话,禹司凤看似冷淡疏离,却重情重义。

  送别了风晴雪和百里屠苏,褚璇玑心情有些低落,禹司凤将她搂进怀里,轻轻抚着她的发丝,“璇玑,别难过了,等他们明年大婚,就能再见到他们了。”

  听到禹司凤的话,褚璇玑心里的伤感淡了不少,“嗯,司凤说的没错,等他们大婚的时候,就能见到他们了,到时候,我要在乌蒙灵谷多住些时日。”

  褚玲珑就没那么开心了,她算了算了日子,风晴雪和百里屠苏大婚的日子,恰好是她预产期,“哎,好羡慕璇玑啊,我那时候肯定去不了。”

  越说越觉得自己委屈,褚玲珑忍不住哭了起来,吓得钟敏言一阵手忙脚乱,哄了许久才把人哄好。

  褚璇玑为了让褚玲珑转移注意力,便说道:“司凤,我还想吃那个茶香软酪,还有青团,你给我做好不好?”

  褚玲珑果真被转移了注意力,一听到褚璇玑说的点心,味蕾顿时被勾了起来,那个茶香软酪,软软糯糯,入口即化,还带着淡淡的茶香,可惜,她怀着身子,他们都不让她多吃。

  禹司凤笑着捏了捏褚璇玑的鼻子,柔声道:“好,都依你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在少阳住了几日,禹司凤和褚璇玑也该回离泽宫了,这一次,褚玲珑抱着褚璇玑哭成了泪人,“璇玑,你要记得想我啊,还有,要记得经常用传音铃跟我联系啊。”

  “玲珑,你别哭啊。”褚璇玑抱着褚玲珑,心里也很难受,若是有眼睛,这会子估计也哭得稀里哗啦的了。

  姐妹俩搂在一起说了好一会话,才依依不舍的分开,褚玲珑站在大门口看着褚璇玑远去的背影,直到彻底消失不见,才挽着钟敏言的胳膊,跟他一走回去。

  禹司凤和褚璇玑刚回到离泽宫,还没来得及喝口水,柳意欢就一脸凝重的跑了过来。

  “小凤凰,你们回来了啊。”柳意欢看了眼褚璇玑,他向来能言善辩,这一次,却不知怎么开口了。

  禹司凤见他看着褚璇玑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,想了想说道:“柳大哥,你去书房等我,我先送璇玑回房。”

  “那行,我去书房等你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褚璇玑觉得两人的对话有些奇怪,却没多想,只当两人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商量。

  禹司凤把她送回房间,贴心的倒了杯水给她,“璇玑,我去去就来,你先休息一下。”

  “嗯,司凤,你去忙吧,别担心我。”

  “乖。”禹司凤在她额头上吻了吻,才离开寑殿。

  他以为是离泽宫在外历练的弟子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,结果在书房见到了柳意欢,还有一位身穿黑红纱裙的美艳的女子。

  她乌黑发丝用玉簪挽了一个简单的发髻,眉心有一道墨色的印记,朱红色的唇微微上扬,似笑非笑,唯独那双眼睛……

  禹司凤看着她的眼睛,心里隐隐有了个猜测,顿时警惕起来,眸子里的温度,也冷了几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