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这么兔然

初遇CP粉头子

当种心灯的璇玑来到两年后23

  这里是小凤凰和小璇玑的故事,小情侣搞搞事业,谈谈恋爱,误会什么的,通通扼杀在摇篮里。

  情节有出入,人物OOC

  正文:

  “若玉,你这是去打劫还是去扫荡了?离泽宫这么穷了吗?”看着若玉不停的从乾坤袋里往外掏东西,不一会儿,就堆了满满一桌子,柳意欢有些惊讶,他记得这小子,可不是这般奢靡的性子。

  若玉笑了笑,解释道:“我给若雪置办了一些东西。”想到昨晚司凤跟他说的话,突然变得严肃起来,“柳大哥,我们很快就要回浮玉岛,铲除元朗和天墟堂迫在眉睫,若雪就拜托你和亭奴了。”

  柳意欢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放心吧,等你们离开后,我就带着亭奴和玉儿还有若雪找个地方躲起来,你们可千万要小心,元朗此人阴险狡诈,能蛰伏这么久,又创立天墟堂,可见他实力很强。”

  “柳大哥,若是我回不来,若雪就拜托你们了。”若玉抿着唇,他深知元朗的实力,这一次,他不知道还能不能活着回来。

  他舍不得小银花,亦放心不下妹妹,若真的回不来,小银花还有司凤他们,若雪却只有他一个亲人,离泽宫女子不能入内,只能托付给柳大哥了。

  分别的时候,若雪紧紧抱着若玉的胳膊不肯松手,“哥哥,你别走行不行?我好不容易才见到你,我不想这么快又和你分开。”

  若玉替她拭去眼角的泪珠,柔声说道:“雪儿听话,哥哥答应你,一定会回来找你,你要乖乖听话,知道吗?”

  若雪用力摇了摇头,咬着唇不说话,手死死抓着若玉的衣服,黑白分明的眼睛写满了不舍与害怕。

  她在暗无天日的地牢里,日夜祈祷,希望能够早点和哥哥团聚,这也是支撑着她等到哥哥的信念,好不容易兄妹团聚,哥哥又要走了,虽然知道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,可她真的舍不得哥哥。

  若玉咬了咬牙,狠心从若雪手中扯过自己的衣服,“好好照顾自己,等哥哥来接你。”说罢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  “哥哥!”若雪跑着追了上去,脚下一个踉跄,狠狠的摔倒在地,她哭着喊道:“哥哥,你一定要回来!我等你来接我!”

  柳意欢上前把她扶了起来,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若雪,你放心,若玉会回来的,咱们去找玉儿玩,好不好?”

  “柳大哥,我哥哥会回来的,对不对?”

  “会回来的,他们都会回来的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一行人赶了一天路,眼见天色已晚,便寻了家客栈,司凤依惯例用夜明珠付了房费,又给了一颗夜明珠,让掌柜准备好他要的食材。

  褚玲珑和钟敏言非常默契的感叹起来,“你们离泽宫也太有钱了吧。”这一路上,他们的盘缠都是扣扣索索用的,大部分时间都是靠司凤接济,真是没有对比,就没有伤害啊。

  “嘶,小厨子怎么还没好啊?饿死老子了。”腾蛇懒洋洋的半靠在榻上,吃着司凤丢给他的橘子。

  小银花最听不得别人编排司凤,没好气儿道:“大笨蛇,有的吃就不错了,还啰啰嗦嗦个没完,有本事,你去做啊!”

  “嘶,你个菜花蛇,老子说话,有你什么事!”

  “我是银花蛇,不是菜花蛇!”

  “老子管你什么蛇!嘶!”

  “哼!没见过你这样的灵兽!”

  “老子是神兽!上了神谱的!”

  “懒得理你!”

  “你……”

  璇玑被他们两个吵得头疼,捂着耳朵说道:“你们两个能不能安静点?”

  腾蛇气得翻了个白眼,有些不服气,“臭小娘,明明是那条银花蛇先吵的好不好?”说得好听,从此以后就是一家人了,结果呢?胳膊肘尽往外拐。

  “我懒得理你们,我去找司凤了。”璇玑觉得再呆下去,耳朵都要聋了,还是去找司凤比较有意思。

  若玉笑着摇了摇头,给小银花倒了杯水,“小银花,喝口水吧。”小丫头气鼓鼓的模样真可爱,叫人移不开眼睛。

  璇玑小跑着进了厨房,司凤真正炒菜,客栈的大厨看着眼前这位风光霁月的翩翩公子,非常熟练的洗菜切菜,一把铲子用的行云流水,同样是炒菜,怎么他炒菜的时候,就那么飘逸潇洒呢?

  璇玑站在司凤身后,捏着袖子垫脚尖,给司凤擦了擦额头的汗珠,“司凤,你在炒什么菜呀?这么香。”

  “璇玑?你怎么来了?”司凤被突然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,刚想侧身躲开此人,鼻尖先一步闻到她身上的馨香味儿。

  司凤顾不得锅里的菜,转身看向璇玑,小姑娘额头有些薄汗,想必是受不了厨房的闷热,“这里油烟味重,你先回房间等我。”

  璇玑摇了摇头,“我想和司凤呆在一处。”

  大厨看着他们两个你侬我侬的模样,笑眯眯的说道:“公子和夫人感情真好啊。”

  司凤刚想解释他和璇玑的关系,璇玑却快他一步。

  她的耳朵自动过滤了“公子和夫人”这五个字,只听到大厨夸她和司凤感情好,笑得见牙不见眼,“我和司凤感情自然是好的,对不对,司凤?”

  “嗯,我家璇玑说的对。”司凤耳朵尖有些红,见璇玑默认了大厨的话,心里柔软的不像话,眉眼都变得温柔起来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夜晚,璇玑和司凤并肩坐在廊下,她玩着他的手指,这样安稳平淡的日子,很快就会结束,他们有一场硬仗要打,谁也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是什么。

  “司凤。”璇玑的声音闷闷的,“如果我打开琉璃盏,变成罗喉计都的话,你一定要把我找回来。”

  司凤紧紧抱着璇玑,他舍不得,亦不愿璇玑入魔,可他没有立场也没有资格叫璇玑放下,唯一能做的,便是陪着她,“璇玑,无论如何,我都不会离开你,你要记得,我一直都在你身边。”

  闻言,璇玑眼睛有些湿润,无论是一千年前的羲玄,还是一千年后的司凤,他们都始终如一的陪着自己,“司凤,我娘亲说过,会遇到这样一个人,愿意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他,我很幸运,我遇到了这样的人。”

  司凤在璇玑额头落下一个吻,抬手抚上她的脸颊,眼神温柔而坚定,“这份幸运,我们是一样的。这十世,每一世都能遇见你,陪伴你,这样真的很好。”

  晚风徐徐,夹着一丝丝花香拂过两人的衣衫,带起他们的发丝,交织缠绕在一起,他们静静的望着对方,看着对方眼底的星河,唇缓缓靠近,千言万语,化作一个缠绵悱恻的

  一结束,司凤抵着璇玑的额头,眼里情意浓郁,因为动情,嗓音有些暗哑,“璇玑,相信我,也相信你自己,我们会解决好那些麻烦,可能过程会有些曲折,但结果总归会是好的。”

  璇玑搂着司凤的腰,脑袋枕在他的胸膛上,“嗯,有司凤在,我什么都不怕。”

  “小傻瓜,我们都会好好的,因为,你是我的璇玑啊。”

  正如司凤所说,前路也许会有些坎坷,但阳光总归驱散黑暗,他们也能求得圆满。

  罗喉计都也好,战神也罢,这一世,她只想做璇玑,属于司凤的璇玑。

  第二天一早,一行人简单的收拾一下,便朝着浮玉岛出发,抵达浮玉岛的时候,其他门派正和离泽宫打得起劲。

  “爹爹,东方叔叔,发生什么事了?”璇玑有些着急,这个时候自己打起来,岂不是要让元朗坐收渔翁之利。

  司凤也急忙拦在大宫主面前,“爹!你这是做什么?”

  “司凤,你让开!”大宫主一把推开他,恨恨的看着眼前的仙门之人,“当初我和你娘两情相悦,可他们呢?自诩名门正派,阻止我和你娘在一起,害得我们阴阳两隔!”

  “你闭嘴!”容宫主吐了一口血,“若不是你偷走我师妹的遗体,怎么会错过复活她的时机?!”

  大宫主双眼通红,他已经听不进任何声音,满脑子都是无法复活皓凤,他的妻子回不来了,这些人也别想活着!

  他灼烧妖丹,吸取其他人的修为,昊辰见到司凤以及他身边的璇玑,顿时怒上心头,“璇玑!你看清楚了,离泽宫的人全是妖!禹司凤也是妖!”

  “司凤和他们不一样!”璇玑紧紧抓着司凤的手,“妖难道就一定是坏的吗?”

  除了褚磊几人,其余人皆一脸震惊,少阳掌门之女,居然跟一个妖混在一起,还帮他说话!

  “璇玑!你怎么可以如此糊涂!”东方清奇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,“那禹司凤是妖!”

  璇玑看着他们一个个义愤填膺的模样,只觉得好笑,不分青红皂白就给司凤定罪,这样的正道,不要也罢!

  褚磊心情十分复杂,他知道司凤是妖,也知道司凤不是恶妖,反而比有些人更心怀大义,只是他父亲因为他母亲的事,和其他门派已经到了不死不休的地步,离泽宫和璇玑,他只能选一个。

  司凤不愿意让璇玑为难,也不想让大宫主伤害其他人,闭了闭眼,松开了璇玑的手,“璇玑,对不起。”

  一声凤鸣响彻云霄,司凤腾空而起,巨大的金翼在背后展开,十二片翎羽在阳光下,烨烨生辉,他凝起妖力阻止了大宫主,深深的看了一眼璇玑,随即下令,“离泽宫弟子听令!速速停手,跟我回离泽宫!”

  容谷主等人见状,欲上前阻止,却被璇玑用定坤拦住了,她眼神冰冷,“谁敢上前一步,休怪我无礼!”

  一时间,所有的谩骂与指责都抛给了璇玑,褚玲珑和钟敏言无法跟长辈们顶嘴,只能默默的站在璇玑身后,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的立场。

  昊辰气得不行,怒斥道:“璇玑!你怎么可以放那妖物离开?为了三界,你必须斩断对他的情分!”

  “我是为了三界……”璇玑脑子里突然响起一道声音,她觉得很熟悉,细细回忆之后,突然抬头看向昊辰,在万劫八荒镜里看到的身影渐渐和他重叠,原来是他,竟然是他!

  璇玑看着昊辰,眼神冷的像万年不化的冰块,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笑,“师兄口口声声为了三界,璇玑斗胆问一句,天道都允许妖魔的存在,难道妖魔不属于三界吗?妖魔生来就该死吗?!”

  “你!”昊辰被她的眼神吓了一跳,这样的眼神,他只在那个人身上看到过,莫非她……

  璇玑很快收起了情绪,眼下还不是撕破脸的时候,“爹,各位掌门,我累了,告辞。”

  褚玲珑和钟敏言对视一眼,也跟着璇玑离开了,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,他们到现在还有些懵,司凤刚刚叫他师父“爹”?他娘是点睛谷老谷主的女儿?

  一群人看着璇玑他们离开的身影,指桑骂槐的指着褚磊,最后不欢而散,各自回了各自的门派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