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这么兔然

初遇CP粉头子

当种心灯的璇玑穿越到两年后13

  璇玑=小璇玑

  司凤=小凤凰

  褚璇玑=六识玑

  禹司凤=拔毛凤

  情节有出入,人物OOC

  正文:

  黑沉沉的夜,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,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。

  寒潭边,褚璇玑指尖蓝色的灵力源源不断的涌进九环灵芝的根部,片刻之后,她双手微微颤抖,额头冒出许多冷汗。

  原本只是一个小芽的灵芝,吸取充沛的灵力之后,肉眼可见的快速生长着,不一会儿,便长出了九个光环。

  褚璇玑灵力几近枯竭,她毫不在意的抹了抹额头的冷汗,眼里晶莹闪烁,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,小心翼翼的采下灵芝收进乾坤袋,坐在地上调息了片刻,感觉没那么难受了,才起身返回竹屋。

  走出寒潭,她才发现天际已经露出了鱼肚白,连忙加快脚下的步子,禹司凤若是醒了没看到她,定是要担心的。

  刚走到竹屋门口,就听见腾蛇的声音,“小厨子,你别担心,臭小娘很快就回来了。”

  褚璇玑连忙推门进去,刚一踏进房门,就被一道高大的身影紧紧抱着,她心里顿时又酸又软,抬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背脊,“司凤,我没事,你别担心。”

  腾蛇非常识相的退了出去,把空间留给了他们。

  嗅着褚璇玑身上的馨香,慌乱的内心逐渐平稳,禹司凤圈在她腰间的双手,轻轻握住她的肩膀,语气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害怕,“璇玑,我还以为,又要失去你了。”

  逐渐冷静下来的禹司凤,察觉到她身子冷的像冰块,气息混乱,他连忙搭上她的脉搏,须臾之后,担忧之色溢出眼眶,“璇玑,你是不是去过寒潭了?”

  “司凤,你看。”褚璇玑把九环灵芝取了出来,笑眼弯弯,“我把九环灵芝催熟了,一会儿给亭奴入药,就能救你了。”

  禹司凤脸色微沉,心里一阵后怕,一夜之间催熟九环灵芝,轻则损失修为,重则受到反噬,散灵而亡,若非又战神之力护体,只怕他现在见到的,是她的……

  禹司凤不敢再想下去,语气有些不悦,“褚璇玑,你不要命了吗?!”

  “司凤,我只是想救你而已。”褚璇玑有些委屈,眼眶湿漉漉的,看得禹司凤又是心疼又是后悔。

  他缓和了一下脸色,柔声说道:“璇玑,对不起,我不该对你发脾气的。只是,我不想你为我冒险,如果没有你,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。”

  “司凤,我也是一样的,没有你,我这条命,要与不要,也没什么所谓。”

  禹司凤看着眼前的少女,她的身影渐渐和那个六识不全的小姑娘重叠在一起,浮玉岛上,她不顾自己的安危替他挡下打妖鞭,在众人面前,握住他的手,坚定的说道:“没有了司凤,我的命,要与不要,也没什么所谓。”

  明明从一开始她对自己就是不同的,虽然不懂情爱,可她依旧本能的奔向他,哪怕跌跌撞撞,也坚定不移的来到他身边。

  他却计较那些微枝末节,不敢相信她对自己的感情。

  一颗一颗泪珠顺着禹司凤的脸颊低落下来,心里残缺的一角,被填的满满当当,他的姑娘,也在用同样的方式爱着他。

  损耗大量的灵力,褚璇玑眼皮逐渐沉重,缓缓的倒进禹司凤怀里,呢喃着说道:“我想和司凤一直在一起。”

  心脏仿佛被一片羽毛划过,柔软得不行,禹司凤把褚璇玑打横抱起,轻轻的啄了一下她的唇瓣,眼里的柔情,像潮水般将她淹没。

  离天亮还有段时间,禹司凤索性也躺回了床上,搂着褚璇玑,闭上了眼睛,呼吸渐渐变得绵长。

  等禹司凤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腾蛇已经坐在大门口,剥着不知道从哪找来的橘子,嘴角还在碎碎念,“小厨子怎么还没起来,我都快饿死了。”

  柳意欢心疼禹司凤,没好气的说道:“肚子饿不会自己去找吃的啊?我们小凤凰又不欠你的。”

  腾蛇想怼人,却被橘子汁给呛了下,咳的面红脖子粗,一句话也说不出,好不容易缓了过来,还没等他开口,禹司凤和褚璇玑已经出来了。

  “腾蛇,你怎么了?”褚璇玑见他一副很难受的模样,忍不住关心道。

  腾蛇抱着胳膊,哼了一声,“老子都快饿死了,小厨子快点去做饭。”

  褚璇玑哪里舍得禹司凤劳累,连忙抢在他前面,“你能不能别老麻烦司凤,你想吃什么,我给你做。”

  腾蛇不着痕迹的往旁边挪了挪,让战神陪他打架还行,让她做吃的,还不如回天界吃泥巴呢!

  小姑娘毫不遮掩的疼惜大大的取悦了禹司凤,他笑着刮了一下她的鼻子,“没关系的,把贪吃蛇喂饱很容易的。”

  他又搭上腾蛇的肩膀,给他使了个眼色,“来吧,小蛇蛇,想吃什么?”

  腾蛇心领神会的跟着禹司凤走进厨房,看了一眼外面的褚璇玑,他压着嗓音说道:“小厨子,你叫我进来干嘛?”

  禹司凤突然严肃起来,“腾蛇,璇玑是不是打算打开琉璃盏?”

  “啊?这个……”腾蛇一时语塞,暗暗惊讶禹司凤的聪明,他们明明什么都没说,也没表现出来,他是怎么猜到的?

  看他这副磕磕巴巴的模样,禹司凤就知道他心底的猜测是对的,他太了解褚璇玑了,在知道那些往事之后,怎么可能不恨。

  况且他体内的钧天策海,是个不安的因素,就算不为她自己,她也一定会打开琉璃盏救他。

  禹司凤皱着眉头,看着外面和亭奴聊天的褚璇玑,他眼里闪过一丝害怕,“璇玑若是打开琉璃盏,罗喉计都积累了千年的怨恨,璇玑如何与之对抗……”

  腾蛇对此倒是有不同看法,“小厨子,我到觉得,臭小娘没那么容易被魔煞星吞噬。司凤儿,璇玑对你的感情,比你想的要深的多,所以哪怕是为了你,她也会努力对抗罗喉计都。”

  “就算璇玑不会被罗喉计都吞噬,可魔煞星一旦现世,三界将面临一场浩劫。”禹司凤不希望褚璇玑打开琉璃盏,也是担心魔煞星现世,三界生灵涂炭。

  可她经历的那些痛苦与磨难,他也没资格劝她放下恨,他可以陪她去天界找柏麟报仇,可以陪她对抗罗喉计都,但没办法看着她入魔,迷失本性。

  腾蛇捋了一下刘海,“我说你就是喜欢瞎想,人罗喉计都也没说一定会毁灭三界不是吗?这样,我吃饱了就回天界给你们查查,探探帝君的口风。”

  “你不介意璇玑的身份吗?”

  “介意什么?我只知道她叫褚璇玑,管她以前是什么人,她这一世就叫褚璇玑,是老子的朋友。”

  “腾蛇,谢谢你,一直陪在璇玑身边。”禹司凤知道腾蛇陪着褚璇玑找了他两年,虽然有些吃味儿,但心里是感激他的,若不是腾蛇,她可能真的会撑不下去。

  腾蛇搓了搓胳膊,“行了,别肉麻兮兮的了,多做些好吃的才是正事。”

  “知道了,今日定让你吃饱喝足。”

  柳意欢看着满桌子的大鱼大肉,嘴角微微抽了几下,“这大早上的吃这些,会不会腻的慌?”

  “这是小厨子专门给老子做的,老子乐意。”腾蛇不客气的呛了他一句,方才的事他可还记着呢!

  “嘿,我说你这神君,怎么这么说话。”

  “老子乐意,你管的着吗?”

  “你……”

  亭奴拍了拍柳意欢的胳膊,“意欢,算了,咱们还是去看看司凤吧。”

  腾蛇已经开始大快朵颐,好像饿了几百年似的,让人不由得怀疑,褚璇玑是不是虐待他了。

  比起腾蛇的大鱼大肉,褚璇玑和禹司凤吃的较为清淡,却不失精致。

  热腾腾的鱼片粥鲜美滑腻,配着几碟可口的小菜,亭奴和柳意欢静静的看着他们,你来我往的互相喂着,觉得今日的粥有点酸。

  一阵风卷残云,腾蛇很快就吃好了,满足的拍了拍圆滚滚的肚子,打了个饱嗝,“小厨子,璇玑就先存在你这里,我回天界一躺。”说完,化作一道金光消失不见。

  褚璇玑听着他话,总觉得有些不对劲,说得好像她是个东西似的,但她好像也不能说不是东西……

  禹司凤见她突然皱着眉头,以为今日的菜不合胃口,可她方才明明吃得挺开心的,“璇玑,你怎么了?”

  褚璇玑摇了摇头,“没事,腾蛇好端端的,回天界干什么?”

  “可能是有事吧,他向来自由惯了的,别想他了,你要多吃些,你都瘦了。”禹司凤岔开话题,他不想让她有太多的负担。

  “嗯,司凤也要多吃点。”褚璇玑夹了一筷子菜给禹司凤,“司凤也要多补补。”

  柳意欢眼角抽搐了几下,再这么下去,他得消化不良了。

  亭奴看着和好如初的两人,嘴角微微上扬,没什么比有情人终成眷属更值得让人开心的事了。

  用过早膳,褚璇玑把九环灵芝交给了亭奴,配着柳意欢和腾蛇找来的稀有药材,熬成了浓浓的药汁。

  禹司凤面不改色的接过拿碗黑得像墨汁的汤药,又面不改色的一饮而尽,“亭奴,有劳了。”

  褚璇玑连忙塞了一块果干给他,“司凤,吃了这个果干,就没那么苦了。”

  “璇玑,我没有那么娇气。”禹司凤笑着揉了揉她的发顶,突然一股困意袭来,他的眼皮越来越重,柳意欢见状,连忙把他扶进卧房。

  刚一挨到床铺,禹司凤就沉沉的睡了过去,亭奴放出灵力在他体内游走了一圈,“钧天策海暂时被压制了,司凤暂时不会有事了。”

  “暂时?”褚璇玑的心像是跌进了谷底,“九环灵芝也救不了司凤吗?”

  “璇玑,钧天策海的力量本就巨大无比,司凤能撑到现在已是不易,九环灵芝虽然只能暂时压制,但只要注意不被外界的力量刺激,司凤就不会有事。”

  “亭奴,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”褚璇玑弯腰替禹司凤掖了掖被子,轻轻握着他的大手,“无论如何,我都不会让司凤有事。”

  柳意欢听出了她话里的意思,“璇玑,你决定打开琉璃了?”

  “柳大哥,琉璃盏我是一定会打开的,不管是为了我自己还是为了司凤,只是有件事,需要你帮忙。”褚璇玑已经做好了决定,无论如何,她都不能让禹司凤有事。

  柳意欢有个不详的预感,“什么事?”

  褚璇玑目光柔和的看着禹司凤,细细描绘着他的轮廓,“柳大哥,亭奴,我的身份你们应该已经知道了。所以,等我打开琉璃盏之后,若是我彻底变成罗喉计都,柳大哥,请你把忘情丹给司凤吃下去。”

  “他要是愿意吃,何必等到现在!”

  “柳大哥,我知道你会有办法的。”

  亭奴捏着轮椅把手,心里五味杂陈,这两个人到底还要经历多少磨难才能得到圆满……

评论(22)

热度(17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