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这么兔然

初遇CP粉头子

故人来20

  再次踏足少阳后山的时候,禹司凤心里突然生出一股时过境迁的感觉,十六岁初遇时的画面不断在脑子里回放。

  “这位师兄,你也是来参加那个簪花大会的吗?”

  “原来我们是同一天生辰,玲珑说我们很有缘分哦!”

  “不许欺负小结巴,要打打我好了!”

  那个灵动单纯的少女,差一点,就被他弄丢了,幸好,老天爷可怜了他一次,让她再次回到他身边。

  “司凤,你怎么了?”褚璇玑趴在禹司凤的背上,察觉到他忽然沉重的呼吸声,有些担心。

  禹司凤缓了缓心绪,柔声说道:“我没事,只是再次踏足我们初遇的后山,有些感慨而已。”

  提起这事,褚璇玑有些委屈,撅着嘴巴说道:“我想起来了,当初你把我扔地上,还让我自己走上去。”

  禹司凤有些尴尬,那个时候的他,是第一次接触姑娘家,心里又羞又慌的,“你是我长那么大以来遇到的第一个姑娘,直接掉进我怀里,我当时都慌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”

  “司凤,你猜,我掉进你怀里的时候,我在想什么?”

  “你在想什么?”禹司凤很配合的问道,他其实也很好奇,六识不全的她,那个时候小脑瓜里会想些什么。

  褚璇玑拍了拍他的肩膀,示意他将她放下来,待站稳之后,才笑着说道:“我在想,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男子。”

  禹司凤被她的话,惹得脸红不已,随即反应过来,捏着她小巧的鼻子,“好啊,你现在连我都捉弄了是吗?”

  “可是,司凤在我心里,就是这世上最好看最优秀的男子。”褚璇玑抬起双手,包裹住他的大手,“司凤,永远都是最好的司凤。”

  “璇玑,永远都是最好的璇玑,其他女子,任她再美再好,都不及你的万分之一。”

  腾蛇站在不远处,用力搓了搓胳膊,“嘶,这两个人真是没完没了。”

  褚玲珑和钟敏言早就接到禹司凤的消息,两人站在大门口,都快望穿秋水了,才看到禹司凤抱着褚璇玑慢悠悠地走过来,腾蛇跟在他们后面,一脸嫌弃。

  “璇玑,你回来啦,你还好吗?”褚玲珑快步迎了上去,眼里晶莹闪烁。

  禹司凤轻轻放下褚璇玑,确定她站稳之后才把手从她的后背拿开,静静的站在一旁,把空间留给她们姐妹俩。

  “玲珑,我很好。”褚璇玑任由褚玲珑抱着,犹豫了一下,说道:“褚掌门,还好吗?”

  褚玲珑抹了抹眼角的泪珠,“傻丫头,爹爹一直等着你回家,不管你以前是什么身份,在我们眼里,你就是褚璇玑,是少阳的二小姐,是我褚玲珑的妹妹。”

  钟敏言站在禹司凤身旁,小声说道:“司凤,爹这次明面上是办寿宴,其实是想借这个机会,向其他门派宣布你和璇玑的婚事。”

  禹司凤眼眶有些湿润,“敏言,这几年你和玲珑也帮了我和璇玑不少,多谢了。”

  “司凤,你别这么说,当初是我把密道的事泄露了出去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钟敏言愧疚的垂下眼眸,尽管禹司凤已经多次言明不会怪他,可他没办法原谅自己。

  禹司凤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敏言,以前的事都过去了,现在我只想好好的和璇玑在一起,永远陪着她。”

  “好兄弟!”

  “嗯,好兄弟。”

  “师兄师姐。”一外门弟子走到他们面前,毕恭毕敬的行了一礼,“掌门有请。”

  褚玲珑牵着褚璇玑就要往里走去,那名弟子突然伸手拦住了褚璇玑,在褚玲珑不悦的眼神中,硬着头皮说道:“师姐,这两位容我去通报一声再进去吧。”

  “通报什么?!”褚玲珑怒了,大声呵斥道:“这是我妹妹,少阳的二小姐,那位是离泽宫宫主,更是少阳的恩人,你给我让开!”

  褚璇玑抓着她的手臂晃了一下,“玲珑,算了,他并非有意。”

  见自家小祖宗炸了毛,钟敏言连忙上前给她顺毛,“玲珑,今日是爹爹寿辰,咱别计较这么多了啊。”边说边给那位弟子使眼色,让他赶紧退到一边。

  比起褚玲珑怒火中烧,禹司凤心疼的握住褚璇玑的手,柔声安慰着她,“璇玑,别往心里去。”

  褚璇玑摇了摇头,笑着说道:“司凤,别担心,我没有难过。”

  钟敏言安抚好褚玲珑,转身对禹司凤说道:“司凤璇玑,咱们赶快进去吧,别让爹爹等久了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“总算可以进去了,都快饿死老子了。”腾蛇率先走了进去,想到有许多美味佳肴,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,今日可以大饱口福了。

  宴客厅内,褚磊坐在上首,眼睛不断的看向门外,显得有些心不在焉。

  一旁的东方清奇见状,忍不住打趣道:“褚兄,你今日可是寿星,怎的如此心事重重的,可是觉得自己又老了一岁?”

  “东方兄,你就别打趣我了。”褚磊有些尴尬,人生已经过了一大半,早已习惯克制自己的情绪,今日反倒有些控制不住了。

  就在褚磊有些忐忑的时候,从门外又进来四个人,褚磊看向其中一人,泪意顷刻间爬上眼眶,“璇玑,你回来了。”

  褚璇玑咬着唇,手心凸起的疤痕提醒着她昔日断绝父女关系的事,“爹……褚掌门,祝您福寿安康。”

  褚磊心里五味杂陈,有伤心,有后悔,更多的是心疼,到底是一派掌门,他忍着泪意,声音有些暗哑,“璇玑司凤,你们随我来。”

  褚璇玑误以为褚磊还是不愿意接受她和禹司凤的身份,苦涩在心间滋生,二十多年的亲情,终究还是抵不过“除魔卫道”四个字。

  跟着褚磊来到他的书房里,褚磊还没来得及说话,褚玲珑率先嘟囔了起来,“爹爹,您怎么可以这样,司凤和璇玑好不容易才回少阳,您却把人叫到书房,叫外人怎么想?”

  褚磊不悦的瞪了她一眼,“你安静点,我有话跟他们说。”随即换上一副和蔼的模样,“璇玑,爹爹把你和司凤叫来书房,是不想让旁人议论你们。”

  看着眼睛上蒙着红色布条的褚璇玑,褚磊忍不住伸出手,轻轻抚了抚她的发丝,“孩子,你受苦了。”

  “您不怪我吗?不介意我是魔煞星吗?”褚璇玑声音有些哽咽,她不后悔当初的决定,但又渴望再次拥有亲情。

  褚磊背过身子掖去眼角的湿润,“傻孩子,不管你以前是什么身份,这一世,你就是我的女儿,爹很后悔,如果能早日想明白,也许你和司凤就不会经历这么多波折了。”

  “爹!”褚璇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一下子跪在褚磊面前,脸上两行血泪触目惊心,“对不起,当初是我太任性,让您担心了。”

  禹司凤也跟着跪了下来,“褚掌门,那些事并非你所愿,况且司凤为了璇玑,哪怕是去刀山火海走一遭,也是甘之如饴的。”

  褚磊俯身把他们扶了起来,牵起褚璇玑的手,把她的手放到禹司凤的手中,“好孩子,你们两个好好的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”

  褚玲珑用力吸了一下鼻子,“爹爹,璇玑和司凤赶了这么久的路,定是累了,还是让他们先入席吧。”

  一群人再次回到宴客厅,褚磊一改先前的愁眉苦脸,喜气洋洋的宣布了禹司凤和褚璇玑的婚事,“感谢各位来参加褚某的寿宴,褚某有一事要宣布,下月初九,乃小女璇玑和司凤的成婚典礼,希望各位赏光,来喝杯喜酒。”

  “褚兄,恭喜啊,今日可谓是双喜盈门啊!”东方清奇笑着敬了一杯酒,这些年,他也放下了对妖的成见,况且与离泽宫交好,是美事一桩,他也乐得卖个人情。

  容谷主看着禹司凤,心里有些复杂,张了张嘴,对上禹司凤冷淡的表情,却不知道说什么,索性埋头喝起了酒。

  褚璇玑想到禹司凤的礼物还没给褚磊,连忙拍了拍他的胳膊,“司凤,你礼物还没给爹爹吧?快拿出来,别一会儿给忘了。”

  “璇玑,你确定要现在拿吗?”禹司凤想到盒子里的东西,有些无奈。

  褚璇玑点了点头,“当然是现在,不然你想等到什么时候?”

  禹司凤见她坚持,便叫腾蛇把盒子给他,接过盒子,他走到褚磊面前,恭敬的说道:“恭祝褚掌门万寿无疆,晚辈略备薄礼,还请褚掌门笑纳。”

  众人纷纷好奇的抬起头,看着禹司凤手中上好的金丝楠木盒子,离泽宫向来出手阔绰,他送的东西,怕是有钱也买不到的稀世珍宝。

  褚磊笑着接过盒子,当着大家的面打开了盒子,里面躺着一只翡翠葫芦摆件,底座是纯金打造,周围用宝石镶嵌点缀,葫芦整体通透水润,一看便知此物价值连城。

  “不愧是离泽宫,出手真阔绰。”

  “以前就听说离泽宫的人不差钱,这何止是不差钱啊!”

  “唉,我等羡慕不来啊。”

  看不见东西,褚璇玑的听力优于常人,把那几人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,嘴角忍不住上扬,怪不得禹司凤当年说离泽宫的人不差钱的时候,底气那么足,原来离泽宫比她想象的富有的多了。

  腾蛇咬了一口糖醋排骨,“臭小娘,小厨子这么有钱啊?”

  基于对腾蛇的了解,褚璇玑总觉得他这个问题有另外一层意思,“干嘛?”

  “他要是真那么有钱,当然是让他多买些食材,给我做好吃的。”腾蛇心里眼里都只有美食,禹司凤到底多有钱,他不在乎。

  褚璇玑皱着眉头,“你能不能别老是让司凤给你做吃的,他也会累的。”

  “不是,给你做好吃的,你怎么不说呢?”

  “咱俩档次不一样。”

  “你……”腾蛇气得狠狠的咬了一口烤鸡腿,却反驳不了她的话,因为她说的是事实。

  禹司凤看着他们两个斗嘴,笑着替褚璇玑拭去嘴角的汤汁,她终于解开所有的心结了,希望她以后都能这么开心。

评论(39)

热度(15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