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这么兔然

初遇CP粉头子

当种心灯的璇玑穿越到两年后19

  这里开始就是小凤凰和小璇玑的故事了,小情侣搞搞事业,谈谈恋爱,误会什么的,通通扼杀在摇篮里。

  情节有出入,人物OOC

  正文:

  司凤和璇玑离开之后,剩下的人也接二连三的离开了,腾蛇站在厅堂里,看着杯子里鲜红的血,心中翻滚着一股不知名的情绪。

  他是天界神君,柏麟帝君把他养大,把他宠到了四神兽一样的地位,可他也明白,在天界,除了柏麟帝君和青龙,其他人根本看不上他,背地里要么叫他“火长虫”,要么说他“蛮横无理”。

  可是璇玑不一样,虽然强迫他当她的灵兽,可是在他给她下毒之后,还愿意放血就救他,一点犹豫都没有。

  第一次,有人愿意为他这般牺牲,这样的感觉,似乎很不错……

  第二日,临近中午时分,腾蛇正闭着眼睛养神,鼻腔突然被一阵饭菜香占据,他用力吸了吸鼻子,香味更浓了,顿时睁开眼睛,顺着香味的方向摸索过去。

  “你还没走啊?”璇玑端着一盘山泉鲫鱼从厨房那边走了过来,“让一让,别挡路。”

  腾蛇往旁边挪了一步,等璇玑走饭厅之后,也跟着进去了,看着满桌子的菜,口水泛滥成灾,一个劲儿的咽口水。

  不一会儿,大家都到齐了,找了位置挨个坐好,腾蛇见没人招呼他,也不恼,自来熟的把柳意欢挤到一旁,大刺刺的坐了下去,手朝着山泉鲫鱼伸过去,却被司凤用筷子打了一下,刚想发作,瞥见璇玑手中盛的汤,一把抢了过去,喝了一口,赞叹道:“真好吃!”

  司凤夹了一块鱼肉,细心的挑去鱼刺,“璇玑,来,这是你喜欢的山泉鲫鱼,用紫苏去腥,还放了红螺肉,肉质很是鲜嫩。”

  “嗯,好吃好吃,司凤做的菜最好吃。”璇玑的眼睛笑成了月牙儿,司凤看着她,突然就想到了亭奴的当康,两个小东西一样可爱。

  璇玑又瞥了眼腾蛇,挑了挑眉,说道:“你不是要回天界吗?怎么还不走?”

  腾蛇吃的满嘴流油,耸了耸肩,“突然觉得留在人间也不错,反正你们凡人也就几十年的生命,我呢就陪你们玩玩,但是先说好,要每天都给我做好吃的啊。”

  “那,请你吃个大虾。”璇玑动手剥了只虾送到腾蛇嘴边。

  司凤面上不显,只是轻轻“咳”了一声,璇玑立刻非常有眼力见的调转方向,把虾仁喂给了他,“司凤,辛苦了,要多吃点。”

  腾蛇见到嘴的虾仁都飞了,便没好气的说道:“你们够了啊!”

  司凤嘴角微微上扬,眼中带着些许少年人的得意,“日常而已。”

  其他人对司凤和璇玑的日常腻歪行为已经习以为常,唯有腾蛇,被司凤噎了一下,愣了一瞬,随即扭了扭脖子,道:“你们随意,反正我只要有好吃的。”

  饭后,若玉有些踌躇的找到璇玑,希望她能让腾蛇帮忙找他的妹妹。

  “腾蛇,你能不能帮若玉找到他的妹妹?”璇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,毕竟之前就答应过若玉,而且找到他妹妹之后,便能开始实行他们的计划了,千年前的恩怨,也该有个了结了。

  “嘶,你们让我干嘛就干嘛,岂不是显得我很没面子?”腾蛇翘着二郎腿,手中抓着一只不知道从哪摸来的鸡腿,吃得津津有味。

  若玉期冀的眸子瞬间暗淡无光,司凤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眼神,转身对腾蛇说道:“你不是想吃炙羊腿吗?事成之后,我给你做。”

  “成交!”腾蛇一听有炙羊腿吃,非常爽快的答应了,“我的寻人之术也不是随便施展的,你得给我个你妹妹用过的东西。”

  若玉连忙拿出妹妹若雪给他的荷包,那是五年前,若雪送给他的,他一直贴身存放着,多少有些磨损了。

  从他手中接过荷包,腾蛇手指轻点,又在空中画了一道符咒,瞬间化作金光飞了出去,不一会儿,又回到了荷包上。

  “你妹妹被关在不周山,一个叫什么天墟堂的地方。”腾蛇说出了地点,随即又不屑的说道:“知道了地方也没用,就凭你们几个凡人,根本进不去不周山。”

  若玉紧紧攥住双拳,眼神逐渐癫狂,“就算死,我也要进不周山救若雪!”

  司凤拍了拍他的肩膀,劝解道:“若玉,别着急,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若雪的下落,就有机会救她出来,你要做的,在救出若雪前,不要露出马脚。”

  “是我冲动了,还是司凤你考虑的周全。”若玉缓了缓情绪,他现在不能冲动,否则就前功尽弃了。

  接下来的几日,一行人商量着如何进不周山,亭奴手中的材料只够做五支生辰蜡,一时间他们争论不休。

  柳意欢被吵得头疼,用了个最简单的办法,抓阄决定。

  最终司凤和璇玑,紫狐钟敏言若玉抽到了“去”字,褚玲珑有些不甘心,“小六子和璇玑都去了,就我留下来,叫我如何安心。”说着说着眼眶就湿了。

  钟敏言顾不得还有旁人在场,一把将褚玲珑抱进怀里,“玲珑,我答应你,一定会平平安安的回来,也会把璇玑平平安安的带回来。”

  璇玑也在一旁安慰道:“玲珑,别担心,不会有事的,我们大家会平平安安的回来。”

  褚玲珑万般不舍,也无可奈何,若是从前,她肯定会不依不挠的要跟着去,经历过乌童的事情后,她成长了很多,不再冲动。

  小银花也是闹了半天,司凤仍旧没有松口,让她呆在亭奴他们身边保护他们。

  翌日,他们出发之后,亭奴带着柳意欢和褚玲珑还有小银花暂时躲了起来,司凤等人收拾妥当,朝着不周山出发了。

  飞行了一段路之后,紫狐示意他们落地,钟敏言有些不解,“怎么在这下来了?是到了吗?”

  “说你们没见过世面,真是一点都不冤枉。”紫狐有些好笑的说道,“不周山是禁地,方圆千里倘若御剑而行,会立刻被山神打落,所以从现在起,我们要步行过去。”

  夜晚,他们找了个勉强算是干净的地方休整,钟敏言等人已经躺下休息,司凤和璇玑还坐在一旁耳鬓厮磨。

  璇玑靠在他的肩头,忍不住感慨起来,“没想到,夜晚这么冷。”

  “冷的滋味不好受吧?”司凤见璇玑要过去烤火,连忙把她按在了怀里,“别过去,这样我会看不到你的。”

  再次回到司凤的怀抱,璇玑笑着找了个舒适的位置靠得更近,“这样也很暖和。”

  “司凤,你说,我到底是谁呢?”璇玑看着燃烧的篝火,有些伤感,“我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是个多余的人,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。”

  司凤听着她的话,心脏就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狠狠捶了一拳,“你就是你,战神也好,魔煞星也罢,于我而言,你就是独一无二的褚璇玑,我只道,因为你的出现,我的生命不再只有冰冷的黑白,因为你,我体会到了什么叫深情厚谊。”

  “司凤,谢谢你,谢谢你一千年前的陪伴,谢谢你今生今世的不离不弃。”

  “傻瓜,你忘了吗?你是我心甘情愿的人。”

  璇玑心里的烦闷之气被司凤抚平了,她好像明白了人生不是只有一种选择,她也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,“司凤,等一切尘埃落定之后,我们便执一人之手,择一城终老,煮三餐粥饭好不好?”

  司凤轻轻的在她额头了一下,圈着她的手臂微微收紧,笑着说道:“好,无论你想做什么,我都会陪着你。”

  几日后,子时,一行人找到了亭奴说的祭台,连忙把生辰蜡放上去点燃,紫狐施法打开了不周山的大门。

  进了不周山,司凤等人发觉自己的身子不断的往下坠,紫狐的声音突然从头顶传来:“你们四个笨蛋,方向反了,快转过来啊!”

  司凤想了想,立刻说道:“不周山和人间是反的,快调转方向!”

  四个人立刻扭转身子,一阵天旋地转之后,又稳稳的落地。

  璇玑看着前方高耸入云,煞气环绕的不周山,心里突然有股不好的预感,总觉得会发生什么事一样。

  紫狐和他们分开行动,自身前往了焚如城,那里有她等了一千年的人。

  躲开了神荼郁垒和妖兽,四个人摸到了天墟堂的入口,见门口有几只小妖把守,还没等他们想到进去的办法,紫狐那边就出了状况。

  璇玑见紫狐受到攻击,当下也顾不得不能使用法术,立刻飞了过去,把紫狐拦在了身后,“腾蛇!”

  “嘶!”腾蛇从血魂珠里摔了出来,有些不满的看着她,“臭小娘,能不能别老是在我睡觉的时候叫我?”

  “别啰嗦了,先解决掉这边的麻烦,我跟司凤他们去救人,紫狐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  “嘶,麻烦。”腾蛇嘴上如是说,却一点也不含糊,双手飞快的结印,拦住了那些妖兽。

  见紫狐呆愣愣的,连忙说道:“嘶,还愣着干嘛,赶紧该干嘛干嘛去!”

  紫狐朝他点了点头,一个闪身,进入了焚如城。

  动静着实太大了,惊扰了神荼郁垒,璇玑他们见状,连忙躲了起来。

  腾蛇一手插着腰,一手捋着刘海,“嘶,是老子在这儿,闲来无事过来瞧瞧而已。”

  神荼郁垒对视了一眼,这个祖宗怎么来了?!

  没办法,官大一级压死人,神荼扯出一抹笑容,说:“原来是腾蛇神君。”

  腾蛇拖着两人东拉西扯,听到璇玑说他们已经进了天墟堂,才放神荼郁垒离开。

  一进天墟堂,四人便迫不及待的寻找若玉的妹妹若雪,全然不知,他们此行,早已被元朗暗中监视了。

  若玉在偏僻阴暗的地牢里找到了若雪,看着妹妹浑身伤口的模样,心疼的直掉眼泪,一把抱起她,“若雪,哥哥来接你了,哥哥带你回家。”

  突然,怀里的若雪变成了元朗的模样,他一把掐住若玉,皮笑肉不笑的说道:“若玉啊若玉,你可真是一点都不听话!”

  “元朗!”司凤连忙把璇玑护在身后,看向元朗的眼神像淬了万年寒冰,不带一丝温度。

  元朗装出一副惊讶的模样,“哎呀,被你们发现了啊,可惜……”他突然看向司凤,笑着道:“来人!”

  一个虚弱瘦小的女孩被两只小妖带了上来,若玉见状,顿时用力挣扎起来,“放开若雪!”

  “要我放了你妹妹啊?”元朗松开了手,又扔给若玉一柄长剑,“你杀了禹司凤,我就放了你妹妹,如何?”

  璇玑飞快的从司凤身后站了出来,举着定坤怒吼道:“你们敢伤司凤,我就杀光你们!”

  元朗不以为意的摇了摇头,“小丫头,何必动怒呢?你要是知道禹司凤是个什么东西,你还会如此吗?”

  “哼!我和司凤的事我们自己会处理!你少在这里挑拨离间!”

  元朗不再理会她,看向若玉,冷笑着说道:“若玉,想好了吗?要不要救你妹妹,可就看你自己了。”

  他挣扎着,一边是出生入死的兄弟,一边是心心念念的妹妹,眼睛死死盯着白衣染血的若雪,最终举起了手中的剑。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