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这么兔然

初遇CP粉头子

当种心灯的璇玑穿越到两年后2

  璇玑=小璇玑

  司凤=小凤凰

  褚璇玑=六识玑

  禹司凤=拔毛凤

  剧情有出入,人物OOC

  正文:

  褚璇玑和司凤手牵着手来到海边的时候,果真看到元朗带着人,大摇大摆的登岛了。

  看到他,褚璇玑就想到母亲惨死在他的掌下,司凤也因为他一而再,再而三的受伤,怒火灼烧了理智,“定坤!”她爆喝一声,举着定坤就朝元朗劈下去。

  元朗心中大骇,同时眼里又闪过一抹算计,心道:“定坤剑?莫非这丫头是战神转世?”手中折扇翻转,运起灵力阻挡,也是试探。

  司凤担心褚璇玑会受伤,连忙出手阻挡元朗的攻击,“副宫主,请手下留情!”

  “哼!禹司凤,你的面具呢?!”元朗心中窃喜,面上却故意装作不满,“你可知,丢了面具,后果是什么?”

  “副宫主,一切后果司凤自会承担,还请副宫主不要为难璇玑。”

  冲动过后,理智回到褚璇玑身上,她顿时有些懊悔,如今司凤还不知道元朗就是天墟堂的堂主,背后势力庞大,且四大门派各怀私心,若现在和他硬碰硬,只怕会打草惊蛇。

  “方才是璇玑冲动了,还请副宫主,大人大量,不要跟我这个小辈一般见识。”

  “哦,堂堂少阳二小姐,我哪敢跟你见识啊”元朗想摇扇子,发现被褚璇玑用剑削去一半,恼羞成怒的看着司凤,怒道:“司凤,你自己说,面具呢?”

  想起变成哭脸的面具,司凤有些忐忑,故作镇定:“面具被弟子不慎遗失了。”

  元朗阴鸷的目光从他身上扫过,停留在他前襟,猛地一挥手,昆仑树皮制成的面具,从司凤怀里飘向他的掌心。

  “这是什么?禹司凤,面具摘了,却是哭脸,你可知错?!”

  一直隐藏于心底的不安与失望,随着面具的出现,司凤再也没办法继续欺骗自己,手指冰凉,情人咒面具是哭脸,手臂上的青羽并未消失,他无话可说。

  褚璇玑张开双臂,挡在司凤面前,“面具是我摘的,副宫主要罚,便罚我。”

  “哎呀,我可不敢呐,不如这样,你若是能证明你对司凤是一片真心,我便既往不咎,小丫头,你意下如何?”

  “副宫主,是想要璇玑种心灯吗?”司凤眸色微冷,心中又隐隐有些期待,又有些矛盾,既期待璇玑能够答应种心灯,又害怕她不懂情意,分不清对他的喜欢是男女之情,还是只是习惯他的陪伴。

  元朗拿着面具,“你不想试试么?你的生死在此一举,你难道不想知道这丫头对你到底是有情还是无意吗?”

  他又看向褚璇玑,“小丫头,只要将这个面具埋进土里,以真气浇灌,若你有心悦之人,愿倾心待之,两日内它就会生根发芽长出心灯,到时候心灯摘下,捧在司凤手上,若心灯明亮如初,说明你对司凤一片真心,我便不会带走他。”

  褚璇玑心中一喜,要的就是这效果,原以为还要费些力气才能让元朗说出来,没想到他这么迫不及待,“好,我答应你,两日内定能种出心灯。”

  想起心灯在司凤手上消散时,他笑中带泪的模样,褚璇玑心口就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狠狠揪了一把。

  “司凤,走,我们去种心灯。”褚璇玑决定,这次要在司凤的面前种,她可以确定,当初虽然六识不全,但绝非昊辰师兄说的,答应嫁给司凤,只是出于朋友道义,她对司凤的喜欢,是不能分享的喜欢。

  两人回到房间,褚璇玑找来花盆装满土,在司凤惊讶的眼神中,用定坤把面具劈成碎片,然后拾起其中一块埋进土里,剩下的皆收进储物袋。

  “司凤,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?”褚璇玑总觉得之前那个心灯有猫腻,她心悦之人确实是司凤,但是心灯却在他手上消散,她种心灯的时候,昏睡了一段时间,若这个时候有人趁机动手脚,也不是不可能。

  褚璇玑心里隐隐有个猜测,昊辰师兄,希望不是你……

  司凤温柔的看着她,“璇玑,想让我帮什么忙?是想叫我自己给自己种心灯吗?”

  “不是,司凤,我现在脑子还有点乱,等心灯出来了,我再跟你解释。”褚璇玑摸出一颗驻影珠放到他手上,“这是驻影珠,等我种心灯的时候,你就躲起来,若是有人进来,你就用这个驻影珠记下他的一举一动,但是不要打草惊蛇,明白吗?”

  司凤看着眼前的少女,她今日没有梳圆髻,额前的刘海也梳了上去,美丽中带着丝丝锋芒,眼里带着历经风雨的沧桑,又想起她说的话,“璇玑,你何时恢复的六识?”

  褚璇玑沉默了一瞬,看着眼前意气风发带着点傲娇的少年,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,不停的往下掉,“司凤,这件事,解释起来很复杂,但是请你相信我,我会证明我的心意。”

  对于褚璇玑,司凤一直都是千依百顺的,即使满腹疑问得不到答案,也会顺着她的话去做。

  找了一圈,发现唯一适合躲藏的地方,只有褚璇玑的床榻有重重叠叠的帷幔可遮挡,司凤顿时别扭起来,红着脸,一时进退两难。

  褚璇玑偷偷笑了一下,这个时候的司凤,还真是容易害羞,要是他知道自己过不了多久,变得比她还会撩,不知道他会怎么想。

  她假装没看出来他的羞赧,催促道:“司凤,你还愣着干嘛,快躲起来啊。”

  在她热切的眼神中,司凤闭了闭眼,心一横,往床上一躺,给自己施了个敛去气息的法术。

  少女的馨香味不断的钻进他鼻腔,司凤心跳快得不行,满脑子的暧昧,只能不停的默念清心咒。

  褚璇玑也开始往花盆里灌输灵力,已经恢复六识的她,拥有战神之力,很快便种出了心灯,她将这盏心灯收进灵墟,又摸出一块碎片埋进土里。

  这一次,她并未急着灌输灵力,仔细回忆起昊辰对她说的话,他好像从一开始就极力反对她寻回六识,所做所为看起来像师兄对师妹的关心爱护,如今细细品味之后,发现他似乎是想控制她,如果是这样,那么心灯……

  “璇玑当真为了禹司凤种心灯?!”昊辰的声音在门外响起,听起来有些气急败坏。

  褚璇玑飞快的运起灵力输入花盆,等花盆传来细微的声响,她连忙收回灵力往桌子上一趴,假装自己力竭昏睡。

  刚做好一切,昊辰便推门走了进来,司凤躲在床上,听到有人进来,便偷偷把帷幔张掀开一点缝隙,把驻影珠对着那个人。

  昊辰看着趴在桌子上褚璇玑,不屑的说道:“你本无心无情,如何种得出心灯?那禹司凤他来招惹你,活该他自食恶果。”

  谁知,他话音刚落,一盏粉色的心灯,破土而出,光芒四射,像少女真挚而热切的心意。

  思绪百转千回,昊辰出手掐灭了心灯,褚璇玑差点没控制住,想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做!

  司凤也看到了这一切,手指陡然收紧,想起褚璇玑的交代,他极力克制着自己心里的怒火,他自问没有得罪过昊辰,此人却一而再,再而三的破坏他和璇玑的感情,他到底出于什么目的?!

  很快他就知道了答案,昊辰不知从哪里弄来一片昆仑木碎片,埋进土里,稍稍灌输灵力之后,一盏心灯破土而出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西谷,竹屋

  禹司凤抱着璇玑回到自己的卧室,看着她沉静的睡颜,心里百感交集,有多久,他没有这样好好看过她了。

  从灵墟取出心灯,禹司凤等了许久,心灯依然明亮如初,他不禁吃吃笑了起来,只是这抹笑,包含了太多心酸与无奈。

  “司凤……”璇玑缓缓睁开了眼睛,看到心灯在禹司凤手中明亮如初,她开心的蹦下床,“司凤,心灯没有消散,你不用受罚了!”

  禹司凤抿了抿唇,瞥见她手掌的伤口,按着她肩膀让她坐下,“你坐好,我去拿药来给你处理伤口。”

  璇玑以为他要走,从后面一把抱住了他,“司凤,我不疼,你是不是还在生气?我知道我笨,法术又差,可是司凤,我愿意为了你努力修炼,再也不惹你生气了。”

  “璇玑,你别这么任性,先坐下好不好?我只是去给你拿药。”禹司凤耐心的哄着她,他得好好问问腾蛇,璇玑到底出了什么事,看起来,好像又失去六识了,而且记忆还停留在浮玉岛种心灯的时候。

  璇玑乖乖松开了手,坐回凳子上,“那司凤要快点回来哦!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很快,禹司凤就拿着纱布和药膏进来了,随着一起进来的,还有腾蛇。

  腾蛇好奇的围着璇玑转了一圈,“你真的是璇玑吗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你真的不认识我?”

  “不认识。”

  腾蛇捋着刘海,突然伸手掐了璇玑一把,然后飞快的往后退了好几步。

  璇玑别说生气,连眉毛都是没皱一下,只是一脸疑惑的看着他,“你干嘛掐我?我又不知道疼。”

  禹司凤冷冷的瞥了一眼腾蛇,吓得腾蛇以为自己要被做成蛇羹了。

  “璇玑,你还记不记得,你来这里之前,是在什么地方?”

  “司凤,你忘了吗?我们一起去了浮玉岛,然后你们的副宫主叫我种心灯。”璇玑抠了抠额角,换了一副委屈的口吻,“可是我种了心灯出来,发现自己不知怎么就到这里来了,爹爹和师兄他们都不在,连司凤你也不在。我好不容易找到你,却看到你和别的姑娘拜堂成亲……”

  璇玑瘪着嘴,眼眶红红的,看起来就像一只被抛弃的小狗,可怜兮兮的。

  禹司凤心底顿时软的不行,什么伪装都不顾了,“我没有和阿兰成亲,我们是假成亲,为了抓妖。”

  “那司凤你可不可以答应我,就算假的,也不可以和别的姑娘成亲?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经过简单的对话,禹司凤可以确定,眼前的这个璇玑,是两年前在浮玉岛种心灯的璇玑,因为某些原因,来到了这里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